六月的新疆伊犁 薰衣草迷情浪漫

2013-06-27 11:24 来源:新华网

  眼下,如果打算一睹极具浪漫和神秘气息的紫色薰衣草,不用远赴法国,在素有“塞外江南”之称的新疆伊犁河谷,数万亩薰衣草花妍香飘,进入了一年里最美的时节。被花香牵引,来此体验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

  漫山遍野的薰衣草

  漫山遍野的薰衣草

  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旅游局了解到,借着紫色的薰衣草花海,加上毗邻高山湖泊——赛里木湖,今年,当地推出了“相约幸福霍城·体验芳香之旅”的旅游节,安排了6大板块22项主题活动。其中,以花为媒的体验游,游客可以—闻花香,赏美景,感受薰衣草花田的浪漫气息,而赛里木湖——丝路净海观光游、国门边境体验游、惠远古城游、民族风情体验游,则为赏花而来的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享受。

  自15日开始,一系列以薰衣草为主题的旅游活动在当地陆续开展,来此体验观光的游客日流量接近7000人次。白天,在紫海云天里,游客竞相在最美处留影,流连忘返;随后,又被激情赛马撩拨,打算一试身手;入夜,可克达拉草原被篝火照亮,歌声不绝于耳。当然,喜欢与自然亲近的游客,赛里木湖“水天一色”的碧蓝让他们既兴奋又沉静……

  伊犁河谷种植薰衣草的历史已近50年,随着花草面积扩大,眼下,当地以薰衣草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渐渐成形。除了大面积花田,还拥有国家3A级景区解忧公主薰衣草园,园内建有薰衣草博物馆,汇集了丰富的薰衣草实物标本、世界各地的薰衣草产品及相关文献资料。

  此外,依托薰衣草发展的旅游、美容和休闲系列产品也赢得游客青睐。据介绍,当地现已开发的薰衣草产品多达数十种,涉及美容、熏香、药用、食用等多个领域。

  薰衣草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香草之一,被誉为“宁静的香水植物”“香料之王”“芳香药草之后”。地处新疆西端的伊犁河谷,与法国的普罗旺斯、日本的北海道处于相同纬度,是世界三大薰衣草种植地之一。目前,当地的薰衣草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精油产量达到全国总产的90%以上。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2013年6月30日~8月25日,万岁山游览区第八届“清凉...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