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醒]旅行安全第一:出国旅行安全需知

2013-07-04 09:28 来源:博闻网

  出国旅行,听起来便让人热血沸腾,走在充满异国风情的大街上,感受不同文化人们的生活面貌,在街边的餐厅与酒馆中品尝美食,寻访那些耳熟能详的历史古迹以及仰慕已久的名人故居……所有这一切,无论罗马的斗牛场、巴黎的卢浮宫还是巴巴多斯蔚蓝的海水,异国旅行的浪漫奇遇总让人浮想联翩。然而,如同跋山涉水需要注意安全隐患一样,出国也一样,即便有旅行团的细心安排,您也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假如您想和家人朋友享受自由无拘的异国之旅,下列注意事项就更应该谨记于心了。

  了解当地的治安情况。

  我们中国人喜欢说“出门在外,万事小心”,那么出国在外,就更应该多加小心了。许多国家与地区本身 的社会治安便有问题,犯罪率居高不下。即便是治安良好的国度,作为外国人,也会更容易成为歹徒下手的对象。如近期的菲律宾人质劫持案,尽管是小概率意外事 件,也值得准备出国旅行的您作为前车之鉴。因此,在出国之前,查一下当地的犯罪率,以及哪些地区是歹徒经常出没的地方,并将这些信息牢记于心,这样,当您 在那个国家或者城市中旅行时,便能避开这些地区。此外,不管您在哪里,都要照顾好自己的财务和小孩,不把贵重的物品暴露在外,保持低调,就不会吸引到小偷 和强盗的注意了。

  了解当地的医疗情况。

  如果您准备去非洲或者其它一些较为落后的地区旅行,尽可能提前掌握当地的医疗状况,比如:医院在哪 里?紧急医疗求助电话是多少?假如您患有某种疾病,那么最好事先了解当地是否有能力治疗这种疾病。否则,习惯在自己家门口看病的您,到了陌生的环境里,需 要就医时就会发现问题重重了。因此,事先准备好一些可能用到的药品,如治疗感冒、发烧、中暑等常见病的药品,就不用等到生病时倍感流落异乡的凄凉了。不过在携带药品时,您要先了解哪些药品是可以携带的,比如含有伪麻黄碱的感冒药便被《1988年联合国禁止贩运毒品及精神药物品公约》所禁止携带出境。

  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

  自从巴别塔倒掉之后,散居世界各地的人类便有了交流的障碍,除了语言之外,非语言沟通方式也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比如在中国竖大拇指是表示赞扬,而在伊朗,竖起大拇指是一种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对方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因此,了解一些最基本的文化习俗,虽然并不一定会让您在异国如鱼得水,至少可以减少一些麻烦。学会一些简单的当地的语言,也会让旅行更愉快,说不定还可以交到异国朋友呢。

  TIPS:反对同性恋的安提瓜岛

  在安提瓜岛,同性恋结婚是非法的行为,因此,假如一对异国同性恋情侣想在安提瓜岛举行婚礼,不仅会被当地人视为异端,更有可能被警方以违反法律为由逮捕。因此,在安提瓜岛,同性恋们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了解当地饮食。

  许多国家的饮食习惯和中国有很大的差别,饮食中所用到的香料也完全不同,比如越南人喜欢在食物中添加薄荷叶。因此,在食用当地饮食 前,最好先了解其中含有哪些香料,如果您对某种香料过敏,最好不要食用。如果您担心语言不通无法通过询问服务生得到答案,出国前对当地美食进行一番调查是 很有必要的。

  此外,如同去山区旅行一样,出国旅行也要事先规划好线路,安排好时间,这样既能保证更轻松、自如、有条不紊的游览各种美景,更能保证安全,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如果您是喜欢猎奇的冒险家,就另当别论了。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