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摄影]定焦风景 旅途风光这样拍最漂亮

2013-07-11 10:23 来源:高铁网

  导语: 喜爱摄影的人必然喜欢旅行,而在旅途中咱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风景,那么咱们又该如何拍好这些风景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旅途风光这样拍最漂亮 

  旅途风光这样拍最漂亮

  1.拍摄瀑布

  瀑布是广大摄影者喜欢拍摄的内容之一,根据地域环境的不同,瀑布的形态也不尽相同。和前面我们讲过的拍摄流水相似,采用不同的拍摄方法,会产生不一样的画面效果,比如我们用低速快门,可以把瀑布拍的像是绸缎般的轻飘感觉。如果使用高速快门拍摄,可以把瀑布的状态凝住,让人感觉有一种汹涌澎湃的气势。笔者在拍摄瀑布的时候,都是使用广角镜头而不是使用长焦镜头,这也是拍摄瀑布的关键,因为广角镜头的视角宽广,可以把瀑布的全景表现出来,如果你不想只拍摄瀑布的局部或者一些水滴,那就别用长焦镜头拍摄了。如果拍摄人物和瀑布合影的照片,要根据瀑布的具体形态,可以让人站在瀑布旁边。在保证人和机器安全的前提下,你也可以寻找独特的角度,比如对瀑布进行仰拍。对了,用低速快门拍摄的时候,最好使用三脚架哦。

  选择合适的拍摄角度和拍摄位置,是瀑布照片成功的关键。

  旅途风光这样拍最漂亮 

  旅途风光这样拍最漂亮

  2.拍摄古塔

  古塔是我们旅游途中不能错过的拍摄内容,很多专业摄影师都会寻找机会拍摄,如果在我们旅游的线路里能碰到古塔,那一定要去拍摄哦。古塔也是很多风景区的旅游标志,比如我们说到大雁塔马上就会想到西安。按照建筑结构分,古塔有砖瓦砌成的,也有砖木结构的,甚至很多地方还有铁铸。因为古塔的外观比较高,在拍摄的时候,适宜采用直幅画面构图,这样可以显示出它的崇高气势。要表现塔的全景,需要使用广角镜头来拍摄,如果想拍摄塔的细节部分,可以使用中、长焦镜头拍摄。如果你拍出的古塔照片觉得有些单调,那么学学专业摄影师的做法:在构图的时候,画面上天空部分要带些云彩,前景上可以安排一些树枝或者游人,这样拍摄的画面就丰富了。如果塔下或者周边还有其他建筑,也安排在古塔画面内,这样能衬托出塔的高大气势。

  你知道吗?要拍摄细节哦

  很多古塔身上都有艺术性的雕刻等装饰,这些塔的细节部分,也是摄影者不容错过的拍摄内容,记住,要用小光圈拍摄哦。

  旅途风光这样拍最漂亮 

  旅途风光这样拍最漂亮

  3.拍摄草原

  翻看风光摄影画册就可以发现,很多专业摄影师在遵守一条规则--草原的照片上要有动物的存在,比如点缀在画面里的羊或者马、牛等,这样会给画面增加很多生气。甚至很多旅游杂志的编辑都觉得,把动物框在了草原的照片上,你就成功了一半。的确,在拍摄这类照片时,能遇见一些动物,是摄影师的福气,深浅和品种不一的动物能让草原更具活力。在构图的时候,可以根据现场的情况,把地平线放到画面的五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处,也可以把天空放到画面的五分之一处,这要取决于你想表达的拍摄意图,不过,天空草地各占一半构图是大多数摄影新手采用的方式,为了让拍摄的照片更专业,你就不要这样构图了。让画面更丰富的另外一个技巧是,有意识的将树木、弯曲的河流、当地的农民等安排到画面之中。还有一点要说明,使用卡片相机拍摄时,不要忘了设置成风景模式哦。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