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才有意义 寻找城市私房客栈

2013-07-15 10:33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看到古色古香的景,就想到古色古香的故事。住在有故事的地方,旅行才更加有意思。寻找城市私房客栈,寻找旅行中的故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金庸武侠世界里的大侠梦——华阴市华山客栈 

  寻找城市私房客栈 

  华山客栈主楼

  年少时谁不曾有一个关于江湖的大侠梦,鲜衣怒马,浪迹天涯。这个梦里客栈必定是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各路人马在客栈狭路相逢,恩怨从这里了却或缔结,它就像一个永远不曾失落的传说。

  从华山下来便听说山下有家以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为主线设计的“侠”文化主题客栈,颇有几分再现江湖的意味。驱车前往,远远的便看见一处黑白两色的简洁建筑。楼前一块巨大的华山岩,石上塑着两位骑马向前的古装侠士。他们一人骑白马另一人骑一匹枣红色骏马,头戴斗笠,背倚长剑,陡然间让人想起《新龙门客栈》里的周淮安。

  寻找城市私房客栈 

  大堂

  走进大堂,门童、前台人员复古的装扮,墙壁上剑、箫、木牌等江湖符号,以及小二那声“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娴熟而明亮的招呼让人不由生出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抬头还可看见“恒山厅”“少林厅”等以武林门派命名的房间,更令人觉得有趣的是“九指食府”里别具一格的“七公酱肉”“铁掌水上飘”“黄蓉烤鱼”等招牌菜。

  寻找城市私房客栈 

  大侠语录

  寻找城市私房客栈 

  大侠语录留言

  客栈在“侠”文化上做足了功夫,“侠”之一字或掩藏在一排排鲜红的灯笼幡里,或彰显在编纂完整的《大侠语录》上。从西毒竹林到东邪桃花岛,从南帝文化符号区到梅花桩、英雄桥,每一处都流露着英雄豪杰们的侠骨柔肠。

  晚饭时遇见一位同住在华山客栈的客人,他说自己最感兴趣的是每个房间里“大侠留言单”,来这里的人都可以留言,客栈会选用优秀的留言汇编至《大侠语录》,并成为客栈的至尊大侠,将终身享受客栈消费优惠政策,酒店通过发邮件、短信、电话回访、邮递纪念品等方式跟他保持联系。

  最后离开的时候我在大侠留言单上写道:从不曾离开的是江湖,越陷越深的是江湖。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