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酸可口的港式风味 传达情感的士多啤梨

2013-07-17 09:30 来源:女报杂志

  士多啤梨就是草莓嘛,别以为换了个名字就不认得你了。港人喜欢音译舶来品,strawberry,婉转的粤语在这个单词上绕了几个圈,说出来质感倍增。让这个红似玛瑙,味道酸甜的家伙听上去更显可口。虽然你是舶来品,但我的肠胃还是大爱无疆的。

  甜酸可口的港式风味 传达情感的士多啤梨

  甜酸可口的港式风味 传达情感的士多啤梨

  无论是通过卖相、气味还是口感,均以唤醒食客的情感为己任。说得有点假大空,却是吃货真实的感受。这种精神感受的传达很奇妙,有时候可能只是晚上八九点的一碟蛋炒饭,便能让人觉得精神饱满,一解忧愁,有时可能满满一桌大鱼大肉,却无法浇灭口腹的空虚。当然,对于更多的人而言,三杯两盏淡酒,只会越喝越寂寥。

  自然,在这么多情感中,我们还是向往它能带出快乐的感觉。这东西人类时刻都需要。故而一般的厨子追求色香味这些可名形状的硬件要求来满足口腹之欲,以取悦精神,老厨师却会讲究是否用心制作,用情绪感染情绪。

  犹如写字的人,又如做音乐的人,反正都是通过具化的载体表达抽象的意念。当然,这都是掌勺人的事了,身为人潮中不起眼的一枚小食货,我们过于执著这些不该我们懂的事情,却是有点越俎代庖了。

  甜酸可口的港式风味 传达情感的士多啤梨

  甜酸可口的港式风味 传达情感的士多啤梨

  不得不说,选用士多啤梨做主题制作甜品,是聪明的做法。甜点自身就能让人感到愉悦,而士多啤梨宝石红的夺目,熟透后还能隐约闻到一股甜腻的香气,无一不让人感到荷尔蒙上升。

  正如士多啤梨餐厅的追求,务求将甜蜜渗到每个人的心扉。

  这是听起来就让人感到愉快的餐厅,满载了正义感。

  虽然个人并不是甜食控,但依然对他家的士多啤梨千层酥情有独钟。

  当用餐刀将千层酥对半切开时,一层一层不断传来各种音色的咔嚓咔嚓声,酥皮香脆如此。第一层最清脆,在逐层沾上忌廉后声音变得厚重,最后呈现眼前的是淡黄的忌廉以及娇艳的士多啤梨,尚未入口便已经让人浮想联翩。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