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亲子出国游 顺利出行办理签证有技巧

2013-07-18 10:58 来源:光明网

  签证:

  随着中国游客出境游呈现出迅速增长的态势,中国游客出境也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的重视。2013年,中国的出境游将迎来新高。我们看看2013年出境签证都具体产生了哪些变化:

  更省钱 更便捷

  从美国、加拿大等过的签证新政策可以看出,办理签证的费用在2013年有所下降。美国取消了两项赴美签证费用,3月16日开始,只需支付签证手续费160美元。此外,加拿大2013年会继续执行下调后的签证费用,一次入境签证为475元,多次入境签证为950元。韩国去年开始也将签证费用由原来的210元下调至195元。

  2013年,泰国和柬埔寨开始执行单一签证政策,游客可以凭借泰国签证免签进入柬埔寨旅游。同样,已持有美国签证的旅游者无需墨西哥签证,可直接入境墨西哥旅游。相当于去两个国家只需要支付一个国家的签证费用。

  除了金钱支出的减少,很多国家简化了签证环节,时间成本也大大降低。从3月16日开始,美国驻华大使馆首次向中国公民提供在线预约服务,而在这之前中国公民只能通过电话预约。而墨西哥也缩短了对中国签证的时间,一般个人、ADS团组或商务签证,2~3天可签出,部分签证更可能当天就获签。

  如果通过签证中心申请德国签证,可以不需面签,但是会额外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澳大利亚则开始对中国游客实行电子签证,中国公民赴澳之前照常申请并获得合适的澳大利亚签证,澳大利亚政府会给获得签证者发函,通知签证详情。而英国将于2013年上半年简化多项签证手续,包括缩短ADS在线申请表格并简化要求等,但具体细则尚未出台。

  可实现多次往返

  2013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包括加拿大、韩国等国都不同程度的允许中国游客一年内多次往返。例如商务人士在墨西哥能得到5到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加拿大于2011年7月就将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的有效期从5年延长至10年,还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直系亲属赴加旅游创设“超级签证”,有效期可长达10年。

  韩国为医生、律师等16类中国公民开放多次旅游签证,有效期长达3-5年。澳大利亚也已经开放一年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并考虑推出有效期更长的旅游签证。

  如何办理申根签证

  1、正本有效因私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护照最后一页申请人亲笔签名)。有旧护照须提供旧护照

  2、提供近6个月彩色两寸照片4张(白底,头像的大小控制在20mm25mm以内,必须露出耳朵,照片大小35mm45mm),每张背面写好姓名。

  3、每人名片两张。

  4、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必须在有效期内。

  5、户口簿整本复印件一份(不可缺页);如果夫妻的户口本不在一本上,提供两本户口本和结婚证复印件。

  6、个人资料表(字迹清晰、务必逐项填写)。

  7、资产证明:

  一定要提供:存款证明书原件(每人不少于五万人民或等值外币),冻结期限到旅游回国之后;辅助材料:如有请提供:债券,房产证,购车证等,提供辅助材料有助签证。

  8、 夫妻同行,须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

  9、 每人五万元人民币现金担保金。

  以上9项为必备材料,不可缺少。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