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手机上网巧省钱

2013-08-30 11:2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市民出境游的热情再次被点燃。8月27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旅行社,不少正在办理出国手续的游客都表示,担心流量费过高,到国外不考虑用手机上网。

  虽然国内运营商针对境外手机漫游资费不断进行调整,可是要像在国内那样自由地刷微博、发图片,部分市民还是有些吃不消。因为一旦出国,在国内的各种包月套餐就会自动失效,所有网络计费都按照所在国与我国电信运营商所签订的协议来进行,多数完全按照流量收费。

  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企划总监童帅介绍,国内游客赴境外国家旅游,如果不希望被收取任何数据费用,要在手机中把资料漫游、定位、自动检查邮件等类似功能关闭,每次重开电话时要再确认一次。童帅说,很多境外国家和地区酒店的大厅或者房间内都有无线网络,游客可以使用公共场合的WiFi上网。到境外可以给家里报个平安,但不建议长话长聊,如果需要长时间通话最好还是在当地便利店购买SIM卡。

  对于在境外如何节省电话资费和上网费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一些技巧。去中国香港,游客在罗湖过关后可在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柜台免费领取PCCW免费上网卡,使用这种卡在香港的免费WiFi地点即可自由上网;前往美国或澳大利亚旅游时,建议购买当地的电话卡,拨打国内电话非常实惠;如果去欧洲旅游,建议游客在当地大车站及观光地区的电信局打电话,这样会比较节省费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