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大最受驴友热衷的徒步路线

2013-11-14 08:39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不管是自驾、搭车还是徒步,都会获得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然而只有徒步的体验,才是让人最为刻骨铭心的。

  徒步,是在行走的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它的魅力在于探索和发现那些远离尘嚣的美景之时,更能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它使人更加热爱生命和生活,使人更加成熟和豁达。徒步的路途并非简单枯燥。但凡受驴友热衷的徒步路线,要么风景优美,要么富有挑战。国内就有那么五条徒步路线深受驴友热爱!

  国内五大最受驴友热衷的徒步路线

国内五大最受驴友热衷的徒步路线 

  一、墨脱 莲花盛开的地方

  墨脱在藏语中的意思是"隐藏着的莲花",地处世界第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深处,也是全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它也是西藏高原东南部镶嵌着的一颗耀眼的绿色明珠。

  它之所以像黑洞一样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徒步爱好者前赴后继,就在于她没有被人类开发的原始魅力,沿路的自然景观及人文风情,都是在其他地方所不能体验到的。有人称,在到过墨脱的人面前不要言路,意思是说这世上再没有比到墨脱更难走的路了。但游墨脱的妙处,也就在这抵达的险途之中,充满了无限的未知数。

  徒步线路:派区-拉格-汗密-背崩-墨脱

  全程时间:8-10天

  建议:由于墨脱属高海拔、长时间徒步线路,要求驴友们能够有一定的身体基础和户外常识,以便更加安全的完成整个在活动。不建议新人前往。墨脱地理环境与其它地方不同,行程时间不确定,朋友们请预留1-2天机动时间。

  提示:前往墨脱需办理边境通行证

  二、稻城亚丁 最后的香格里拉

  这里被层层雪山环抱,这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及纯净的空气,宛若就是藏传佛教传说中的"香巴拉王国"。这就是稻城亚丁--最后的香格里拉。

  这里有自由生活的动物,婉转歌唱的鸟儿,静静的放牧人,这里有最纯粹的生命,仿佛是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引力牵引你来到这里。除了感叹,除了笑,你还能找到怎样的语言来描述她的美丽呢。

  徒步线路:稻城-日瓦-亚丁隆龙坝-洛绒牛场-垭口-卡斯牛棚-卡斯地狱谷-卡斯村

  线路评价:稻城的美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这条线路是一段极精彩的徒步旅程,可以让你欣赏到一尘不染的山水秀色。

  徒步时间:3天

  建议:这一条线危险系数不大,徒步者可以单独前往,但最好是3人以上结伴而行。

  提示:徒步稻城亚丁需备好手杖。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