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只天鹅栖息开封柳园口 湿地成“天鹅湖”

2013-11-14 08:26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千只天鹅栖息开封柳园口 湿地成“天鹅湖”

千只天鹅栖息开封柳园口 湿地成“天鹅湖”

  千只天鹅栖息开封柳园口 湿地成“天鹅湖” 

千只天鹅栖息开封柳园口 湿地成“天鹅湖”

  一场秋雨一场凉,立冬之后,候鸟迁徙高峰也来了。11月11日上午9点,记者接到开封市森林公安局传来的消息:“开封黄河柳园口湿地保护区出现了大量天鹅,足有上千只,是近20年之最,湿地成了美丽的‘天鹅湖’。”

  几十年来头一回

  千只天鹅栖息柳园口

  裂隙在黄褐色的泥土上勾勒出平滑曲线,深一脚浅一脚,我们从开封黄河柳园口进入了河滩腹地。

  黄河水从脚下流过,河滩上草木稀疏。“噢噢”、“噢噢”,一声声鸣叫似是从天际传来。我们站在岸边,远远望去,天际间浮动着一片片耀眼的白色精灵——我们终于见到了白天鹅。

  “这些天鹅两三天前就来了,一群一群的,足有上千只,我开始以为它们不会在这儿停留,没想到两天过去了它们还没有走的意思。”拿着望远镜观察的老范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在这片黄河滩义务巡防20多年,灰鹤、野鸭一年比一年多,但还从没见过数量这么多的白天鹅在这儿栖息,估摸这上千只天鹅能在这儿停留十天半月。”

  透过望远镜镜头,远远看到,它们有的用嘴巴撩水洗澡,有的不时把头伸到水中呷水找食儿,有的两两交颈,有的埋头羽下小憩,还有的单腿站立尽情展示自己的绰约风姿。还有几只拍打双翼,掠过水面,留下一串波光闪闪的浪花。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