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买象牙 或被追究刑责

2014-03-12 15: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10日从皇岗口岸出境的数百名旅客纷纷承诺出国不买象牙。今年华南首次大象保护口岸宣传在该口岸启动,当旅客们了解到购买象牙制品回国会被没收罚款乃至判刑时,普遍表示惊讶。此次活动由皇岗海关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简称WCS)联合开展,持续一周预计可覆盖逾50万人次的出境旅客。

  “若想轻松游,拒绝买象牙!”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关旅检通道和宣传栏都有写有“守护大象,我来!”字样的宣传展板和公益海报,公益宣传吸引旅客驻足了解大象面临的生存危机以及非法购买象牙的法律后果。

  “自己带点象牙制品回国送人或者作纪念,也会被判刑吗?”这是旅客们发问最多的问题。皇岗海关工作人员解释,要带象牙出入国境,必须有国家濒危办或其下属办事处的进出口许可证明,而且要提前向海关申报。否则,当事人轻则会受到行政处罚、没收象牙制品,重则会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皇岗海关共查获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违规案件267余宗,查获象牙及其制品、沉香、珊瑚、穿山甲鳞片等物品近196公斤。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