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啤酒都教授”韩剧风吹进旅游圈

2014-03-17 09:32 来源:省旅游局

  “炸鸡啤酒都教授”韩剧风吹进旅游圈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剧照(资料图) 

  近期,一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再度令中国游客赴韩旅游升温。 

  携程旅行网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携程组织的国内赴韩国团队游、自由行游客超过1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由于韩剧热的延续,目前预订3月份赴韩旅游的人数在2月份基础上又增加了20%。 

  根据近半个月以来,在携程网站上以“来自星星的你”为搜索关键词的人数统计,最热衷跟着韩剧赴韩旅游的前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深圳、成都、天津、广州、大连、沈阳、南京。 

  携程海外旅游业务部总经理徐郅耘介绍说,此次韩剧热对旅游有直接影响,从2月20日左右开始,预订量明显迅速增长,今年2月份的赴韩游客量突破了1万人次,而3月份的人数还会更多。而往年春节后游客量一般会回落,3月份是旅游淡季,出现这种情况,“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韩星在国内走红是重要的因素。 

  随着韩剧热播,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与热播韩剧相关的旅游产品。携程新近上线了“来自星星的你”冠名的团队和自由行产品,包括了小法兰西村等浪漫取景地,以吸引“星迷”。一些产品线路内容中加入星星攻略,披露星星相关餐厅,咖啡馆等的信息,产品有2天的自由活动时间,方便客人自行前往。

  

  “炸鸡啤酒都教授”韩剧风吹进旅游圈

  “炸鸡啤酒都教授”韩剧风吹进旅游圈

  记者在凯撒旅游官网看到,韩国产品选择较多,有城市+海岛双重享受的“醉爱韩之风—韩国首尔济州5日乐游之旅”,还有深入体验现代都市首尔的“活力四射—韩国首尔5日炫动之旅”以及“韩城攻略—韩国首尔5日自由之旅”,行程中,首尔、济州岛等知名的城市和海岛景点都安排了走访某些韩剧拍摄地的游览,非常符合当下韩剧粉丝的特殊需求。例如许多人还对韩剧《宫》当中身着韩服的泰迪熊记忆犹新,在济州岛上的泰迪熊博物馆中便能寻找到他们的影子,这里罗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玩具商家生产的泰迪们,也是极少数以玩具为主题的博物馆之一。《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在400年前的许多场景都是在韩国著名的景福宫拍摄的。景福宫是朝鲜王朝创建人李成桂的第一处正宫,内有国立民俗博物馆,展示了朝鲜半岛人民的原貌和社会发展历程。《我叫金三顺》让南山首尔塔知名度大增,在游览完南山公园后,游客可乘坐电梯登上首尔塔一览整个首尔城市风貌。《冬季恋歌》外景拍摄地南怡岛,是首尔附近一个宁静悠闲的小岛,岛上绿地茵茵,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是绝佳的游览、漫步之地。另外,如果选择“韩城攻略—韩国首尔5日自由之旅”,游客还可到《继承者们》当中的一系列取景地,如车恩尚躲雨的位于安国洞的“DreamCatcher”小店以及打工的咖啡店mangosixpos-co店,体味剧中男女主角浪漫的爱情故事。 

  目前,韩国政府部门也主动在中国推动影视旅游。首尔市政府日前宣布选定市内120处与韩剧、韩国音乐等相关的旅游景点,分为4种主题旅游和7大特色旅游圈,将开发更多旅游资源吸引韩流游客的到来。 

  据统计,2013年到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共有392万人次,较2012年增加43.6%。 

  随着中国赴韩游客年轻化、散客化、韩流热,国内旅游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也在迅速变化。徐郅耘告诉记者,为了符合紧追潮流的国内年轻80、90甚至00后群体的需要,携程不仅开发了很多新的团队游、半自助产品,还为自己深入体验韩国的旅游者提供自由行和当地游产品,在预订机票、酒店之外,提供一日游、租车、接送机、门票、火车票等服务。近期还在国内首家开通了韩国仁川机场至首尔市区主要酒店的接送机服务,方便中国赴韩游客。 

  “近年来,赴韩旅游的自由行趋势不断增大,对首尔等境外目的地产品需求不断增加。携程除了进一步开发中高端韩国团队产品、丰富酒店机票自由行组合,下一步的重点是凭借携程近年来在韩国的布局和开拓,掌握和整合大量韩国本地资源到携程的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给自由行客人提供更多在境外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支持。”徐郅耘说。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