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代表河南亮剑青岛世园会

2014-04-24 09:0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代表河南亮剑青岛世园会

  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代表河南亮剑青岛世园会

  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代表河南亮剑青岛世园会

  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代表河南亮剑青岛世园会

  映象网讯(记者 赵丽)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在即,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代表河南亮剑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青岛世园会中的精品园区,河南展园利用“图中图”,构建“景中景”,打造“园中园”,将在青岛世园会上展示开封清明上河园的美景。 映象旅游

  清明上河园

  代表河南出征青岛世园会  映象旅游

  备受瞩目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5日开园迎宾,将成为上海世博会以来我国又一大盛事。

  2014年4月25日~10月25日,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作为河南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河南开封园的筹建方,也将代表河南“出征”青岛世园会,向1200万中外游客,展示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八朝古都开封是河南的靓丽名片,其博大精深的宋文化享誉世界。开封清明上河园又是开封的名片,它是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设的宋文化主题公园。  映象旅游

  此次能代表河南、代表开封参加青岛世园会,一定要把中原文化最精彩的部分展现给世界。”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总经理周旭东说。

  河南展园有“小清园”之称,整个展园俨然构成了一幅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日前,青岛世园会试营业期间,开封展园已出现火爆场面。

  河南展园

  再现《清明上河图》最核心部分  映象旅游

  展园是以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最核心部分“虹桥片段”,复原再现的园林景观,是对千年前北宋鼎盛时期汴河两岸实景的真实再现,不仅是河南厚重历史文化核心元素之一,也是国家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核心组成部分,有“小清园”之称。

  河南展园的设计紧紧围绕“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立足于《清明上河图》的最大特点——“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即在这幅巨画所描绘的社会景象里,人文环境、自然环境、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达到了真正的“天人合一”,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河南展园利用“图中图”,构建“景中景”,打造“园中园”,即利用虚、实《清明上河图》,构建汴水虹桥、亭台楼榭、雕梁画栋、花草树木等景观,通过历史跨越,在现实的场景中再现千年前的胜景,通过地域跨越,在青岛世园会展示开封清明上河园的美景,把河南展园打造成为青岛世园会中的精品园区。

  据了解,世园会开幕当天,清明上河园还将把景区内最优秀的绝活表演搬到现场展示,让广大中外游客步入画卷赏“清图”,梦回千年游“清园”,亮出最精彩的一面!

  园中园 让生活走进自然  映象旅游

  走进河南展园,首先看到的是“彩楼欢门”。 彩楼欢门源于古代节日庆典的装饰物,是官方为特定庆典场合而搭建的临时装饰物。

  大门之后,您眼前这座横跨于“汴河”之上、形似彩虹的桥就是被称为“中国十大古桥”之一的虹桥,它横跨25米,高5米,宽9.8米。由于没有桥墩,更加便于行船,所以北宋时东京仅汴河上就有3座这种样式的桥梁,极大地方便了京城的交通。因为《清明上河图》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汴河两岸的漕运景象。

  为了增加清明上河园的历史感,我们在“汴河”之上专门修造了一艘仿宋代货船,以此象征北宋时期先进的造船业和发达的漕运。

  彩楼欢门、汴水虹桥、亭台楼榭、雕梁画栋,与花草树木、“汴水秋声”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幅天然版的“清明上河图”。 映象旅游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