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美食开封灌汤包、鲤鱼焙面入选《舌尖上的中国2》

2014-05-13 09:02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美食开封灌汤包、鲤鱼焙面入选《舌尖上的中国2》 

《舌尖上的中国2》

  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正酣,哪些河南美食会登陆“舌尖”、它们又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这些悬念被不少河南的观众惦记着。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舌尖”在河南开封拍摄期间的向导孙润田。他向记者介绍起了“舌尖”走进开封那些事。 

  灌汤包、鲤鱼焙面入选“舌尖” 

  《舌尖上的中国2》展现了各地特色美味,让人口水直流。啥时候“舌尖”也能将镜头对准俺们豫菜? 

  昨天,开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开封饮食馆长孙润田,向记者解开了哪道河南特色美食将入选“舌尖”的疑团。 

  “在开封,节目组拍了一道主食一道菜,主食是开封小笼灌汤包子,菜品是鲤鱼焙面!”孙润田介绍说,小笼灌汤包子主要从制作工艺加以展示,和面、切面、捏包子“面面俱到”;而鲤鱼焙面则再现了制作者的技法,对醋熘及将面拉成细丝的精巧制作手法加以展示。 

  女包子师成“舌尖”主角 

  熟悉“舌尖”的观众朋友都知道,“舌尖”不单单展现美食,更会讲述起美食制作者们的故事。那么,谁成了“舌尖”中串起河南美食故事的主人公呢? 

  孙润田介绍说,这个幸运者就是能为包子捏出32道褶的女包子师马瑞。这名女包子师,已经年近50岁了,尽管如此,她却是包子师中最年轻的。 

  马瑞有一项绝技,就是擅长传统和面方法。孙润田说,除了手艺外,马瑞能当选“舌尖”主角,还与自身的坚守不无关系,“许多她这个岁数的人都干不动了,而她却始终坚守着。”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