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4个景区 门票价格超200元

2014-05-13 09:06 来源:城市晚报

  近年来,每逢节假日中国内地景区门票便“涨”声四起,频频“破百”的票价让民众直呼“玩不起”、“游不起”。有专家指出,旅游业过于依赖“门票经济”反映出急功近利的“求财”心态,也凸显当前旅游产业的结构亟待调整。

  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古城西安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超过380万游客,不少游客对一些知名景点门票价格过高颇有微词。家住咸阳的刘飞说,“五一”期间,华山的门票180元人民币、兵马俑150元、华清池110元。“动辄百元的票价,玩得开心之余也很肉疼!”遭遇“吐槽”的不单是西安,门票偏贵已成为当前中国内地景区的普遍现象。据统计,门票价格在100至200元的5A级景区已达35.38%,包括武当山、九寨沟等14个景区的门票价格高于200元。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票价甚至达到245元,昂贵的票价令不少游客望而却步。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