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将于7月24日震撼开幕

2014-05-15 08:55 来源:新浪旅游

  第16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将于7月24日震撼开幕

  2013年啤酒节盛况

  昨日从啤酒节组委会获悉,第16届中国国际啤酒节将于7月24日至8月4日在星海广场举行。本届啤酒节设置了开幕式、啤酒文化展、巡游活动(包括花车巡游和广场巡游)、摄影大赛、啤酒竞饮大赛、创意作品评选活动、啤酒宝贝评选活动、自酿啤酒体验活动、最佳酒商评选活动、门票抽奖10项主题活动。

  组委会在活动的整体安排上有新的突破和拓展,以网络媒体为主面向全国招募参与者,增加主题活动互动环节,啤酒文化活动更具专业性,活动形式更注重体现市民游客的参与性和娱乐性。今年,为扩大主题活动的参与范围,活动内容更贴近群众,啤酒宝贝评选活动、啤酒节摄影大赛和创意作品评选大赛通过新浪大连网络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参与者,进行网络投票和评比,以调动市民游客的积极性。

  部分主题活动

  开幕式

  开幕式将于7月24日19:30在华表中心舞台举行,仍将以升节旗、奏节歌、敲酒桶等传统仪式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方式,拉开激情浪漫啤酒节的序幕。

  巡游活动

  巡游活动由花车巡游和广场巡游两部分组成。由10余台车辆组成的花车巡游队伍将于7月19日至7月25日,在市内主要路街进行7天巡游表演。

  广场巡游于7月26日举行,巡游队伍将由20余支国内外参节酒商方队、50支表演方队和10余台巡游花车环绕星海广场进行巡游表演,与市民游客激情互动。其中,“广场巡游”作为啤酒节最具特色的活动之一,今年将进一步扩大队伍规模,增加外国团体、特色文化团体数量,突出酒商文化特点,外国友人、酒商展示、企业特色、社会各界团体等队伍规模,从队伍编排、服饰设计、表演形式等方面,融合如爸爸去哪儿了、速度与激情、来自星星的你、COSPLAY等时下流行元素,着力打造出一支激情四射、更具观赏性的巡游队伍,从全新的角度诠释啤酒节的独特魅力。

  自酿啤酒体验活动

  自酿啤酒体验活动首次在我市多家房地产楼盘和社区开展,参与者可以将发酵好的啤酒带到节日现场参加自酿啤酒大赛。除此之外,在场地规划上将啤酒文化展篷和自酿啤酒体验活动展篷相连接,在展示啤酒发展历史、中外啤酒品牌、啤酒酿造小型设备、酒具酒杯等传统内容的同时,游客可在自酿啤酒活动展篷亲自制作,现场提供必备的原材料、设备和各种器皿,让参与者感受到自己动手制作啤酒的乐趣。

  啤酒竞饮大赛

  本届啤酒节竞饮大赛将走进大连商圈和高档社区进行比赛。该项活动“大胃王”挑战环节颇受市民游客欢迎,将以全新的挑战方式,不仅注重食物的美味,更倡导健康的生活饮食,寻找最活跃的趣味食客。

  啤酒宝贝评选活动

  今年,啤酒宝贝评选活动通过新浪大连网络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啤酒宝贝,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将才艺表演与啤酒知识相结合,采取大众投票和专业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年度啤酒宝贝。获奖啤酒宝贝将参与啤酒节各项活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