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东京梦华》:考后放松“小甜点”

2014-06-18 08:37 来源:大河报

  《大宋·东京梦华》:考后放松“小甜点”

《大宋·东京梦华》:考后放松“小甜点”

  紧张的高考已经结束,中小学生也都在准备着期末考试,快乐美好的暑假即将到来!如果把暑期旅行比做一顿美味大餐的话,考后放松游就是大餐前的特色小甜点,而国家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推出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就是所有“甜点”中最美味的一个。

  《大宋·东京梦华》是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投资1.35亿元,由著名导演梅帅元策划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整个演出运用大量的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的效果,把人们的记忆拉向1000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

  八阕经典宋词和一幅《清明上河图》串联的画面,将精心选择的北宋印象包含进去,以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思考和渴望崛起的激情。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目前已成为中部地区旅游演艺一大品牌,全剧共分六幕四场,分别为虞美人、醉东风、青玉案、蝶恋花、雨霖铃、齐天乐、少年游、破阵子、满江红、水调歌头。通过70分钟的诠释和700多名演员的倾情表演,在醉人的光影和悦耳的音乐声中,把观众带进千年前北宋的亭台楼榭、水榭廊桥之间,展现出一幅北宋王朝鼎盛繁华的壮丽画卷,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仙境之中。为了满足不同游客观看的需求,2014版的《大宋·东京梦华》采用了更唯美的表现手法,用大量焰火将宋词里“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美女更加靓丽,舞姿更加优美,音乐更有韵味,灯光交相辉映,场景如梦如幻。

  《虞美人》、《雨霖铃》、《破阵子》、《满江红》、《水调歌头》等经典宋词都已经入选中小学语文教材,被大家背得滚瓜烂熟。历史上的宋词是用来吟唱的,而《大宋·东京梦华》的灵魂就是八首经典宋词的吟唱,考试过后去看《大宋·东京梦华》把平时背得头痛的宋词当成音乐来欣赏,那是何等惬意!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