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东京小吃文化 看《大宋·东京梦华》

2014-07-23 09: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今夏,作为一个以表现古代文化的知名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以高超的技艺、独到的手法、大胆的创意,为广大游客烹制了一道消夏纳凉的文化盛宴——《大宋·东京梦华》之夜。

  “怎么样才能给游客提供一个有特色的消夏纳凉旅游环境?那就得有自己独特的吸引物啊。我们的这台产品,本身就是一个旅游、休闲、娱乐产品,或者说是一个有文化品位的纳凉产品,而我们的演出又是在晚上汴河的水面上,就更增加了诗情画意。”清明上河园总经理周旭东告诉记者。

清明上河园夜景

清明上河园夜景

  “消夏纳凉——《大宋·东京梦华》之夜”今年的亮点

  周旭东对此进行了剖析:“首先,旅游演艺已成为人们喜爱的消夏纳凉的文化、休闲、娱乐产品。其次,丰富多彩的宋代小吃又为游客提供了品味中国古代食文化一个难得的机遇。”还有,新改版的《大宋·东京梦华》,很多游客还没有来得及一饱眼福,无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另外,清明上河园抓住了学生季,将浓情推出学生半价、家庭套票等入园优惠方案。

  7月5日,清明上河园“东京食坊”隆重开街,整个街景的宋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既提高了开封小吃的品位和档次,又渲染了开封小吃的文化和氛围。

开封清明上河园

开封清明上河园

  让人耳目一新的是,小乐队现场表演、啤酒奖励大赛,进一步活跃了“东京食坊”的休闲氛围。每天下午2点钟,游客就可以入园;晚上6:30-7:30,在东京食坊里,音乐助兴、啤酒狂欢、小吃开胃,充分调动了人们休闲游的激情。

  “品东京小吃文化,看《大宋·东京梦华》”,几乎已成为开封夏季城市旅游的一句流行语。

  “我们今年借助食街上升为东京食坊升级的机会,让游客来深度体验大宋的饮食文化。再加上我们的啤酒大赛啊、小乐队啊,更增加了消夏纳凉的休闲氛围。还有入园门票相应的优惠措施,将会极大地拉动学生暑期以及家庭休闲游市场。”清明上河园市场总监李琦信心满满。

人山人海彩虹桥(原图)

人山人海彩虹桥(原图)

  那么,放眼古都开封整个城市休闲游,在全省范围内来看,开封城市休闲游的产品,可以说是最丰富、最多彩的。不仅有众多的景区(景点),还有鼓楼夜市小吃街、小宋城、七圣角等仿古商业步行街,以及铁塔的光影秀、夜游御河等夜游产品,这些都是极具特色的城市休闲游的产品载体,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汇集了大量的人气。加之最近几年开封市对城市的旅游服务、酒店、餐饮进行了升级改造,品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广大游客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城市休闲旅游环境。

  文化旅游产品,需要精雕细琢、精打细磨。在开封打造“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城市旅游大潮中,清明上河园用科技作包装,与时尚相结合,把宋代文化串联起来,追求大型剧目震撼化,小型表演精品化,不断地为游客制造梦幻般的文化体验。

  消夏纳凉——《大宋·东京梦华》之夜(7月5日-8月31日),她以古代文化为依托,以现代城市休闲游为表现形式,为游客奉献了一道宋代文化休闲、娱乐大餐,引领了古都开封城市消夏、休闲、度假的发展潮流。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