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特色兼容模式打造富有特色的河南旅游文化

2014-08-20 09:0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文武”特色兼容模式打造富有特色的河南旅游文化

    “文武”特色兼容模式打造富有特色的河南旅游文化

  映象网讯(白军帅)为推进河南省旅游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巩固深化“心灵故乡、老家河南”的品牌形象,河南省旅游局将于8月~10月举办2014“老家河南”首届网络旅游节。

  届时,以“老家河南”为主题,在河南嵩山少林寺等特色景点与诸子百家起源文化的基础上,河南将打造出一个兼容“文”与“武”的特色旅游文化全新模式。

  “天下武功出少林”,在武侠故事中,少林寺武功乃是天下正宗之源,有天下武功皆出少林之说,因此在不少中外武术文化爱好者的心中,闻名海内外的登封少林寺所在的河南成了他们心中的习武朝圣之地,而作为五岳之首嵩山同样赫赫有名,因此可以说,河南成了中国武术文化的缘聚之地。

  与此同时,河南还是中原文化的根源所在地,是道家、墨家、法家、名家、纵横家等思想的发源地,自古以来,开封、洛阳等历史文化重地便是人才辈出,晋朝即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河南又是我国华夏文化汇聚之地。

  如今,在《关于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的文件指引下,“文”与“武”的碰撞与融合似乎成了河南旅游文化的特色所在,两种特色文化形式的相辅相成,正着力打造着属于河南特有的旅游文化兼容模式。

  据悉,在2014年,河南省将从整体上对少林寺、龙门石窟、殷墟、清明上河园、白云山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及殷墟、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中国大运河、丝绸之路等世界文化遗产进行完善和丰富,以少林寺、嵩山等“武”文化发源地,以及清明上河园、中国大运河、丝绸之路等“文”文化发源地的兼容发展为重点,力求打造富有特色的河南旅游文化。

  此间旅游经济专家指出,文武两道兼具模式精辟地提炼了河南旅游文化的精华和特色,它将更新河南旅游的品牌形象,对中外游人更具吸引力。它也将促进各大旅游景区调整旅游文化设计更新,它也将推动旅游业者开发信的旅游产品,促进河南旅游业新繁荣新发展。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