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无居民海岛招“岛主” 单岛投资不低于5亿

2014-09-08 10:5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7日下午,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旅游投融资合作暨海洋(旅游)产业投资洽谈会在厦门举行。会上,我省首次推出20个无居民海岛进行招商,要求单岛投资规模不低于5亿元,岛上基础配套设施要在开工三年内建成。

  无居民海岛通常会被理解成“无人岛”,为此,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类岛屿其实并不是完全没人住的荒岛,而主要指未列入政府行政编制、没有常住居民的海岛。由于长期荒芜,无居民海岛的经济、社会、政治、军事等价值没有得到应有重视和发展。

  福建省是海岛大省,拥有2214个海岛,数量居全国第二,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此次拟进行旅游开发招商的20个无居民海岛,福州市有黄官岛、连江黄湾屿、目屿岛、蛤沙青屿、长乐东洛岛、兀屿、虎橱岛等7个;宁德市有佛堂岛、笔架山、蛇山、乌山岛等4个;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姜山岛、平潭大屿、大嵩岛等3个;莆田市西罗盘岛1个;泉州市大佰屿、小佰屿2个;漳州市有大涂洲、林进屿、东门屿等3个。

  为确保无居民海岛实施高端生态型开发,我省明确,单岛投资规模原则上应达到人民币5亿元以上,年度投资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旅游开发项目的主体工程、码头、水电供应、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须于开工3年内建成。同时,对海岛的开发特色和定位、开发强度都有较高要求。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