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2男孩冰面玩耍坠冰窟 26岁小伙破冰救人

2014-01-07 06: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救人者郭帅

  挥拳破冰救人者郭帅

   获救儿童用被子围住

   获救儿童用被子围住

  安阳县7名孩子结伴在一个结冰的水坑上玩耍,冰面突然裂开,其中两人掉入冰窟,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名男子跳入冰冷的水中,赤膊破冰救起了一个孩子,另一个不幸身亡。

  [意外] 冰面玩耍时,两孩子落入冰窟

  1月4日下午,7名孩子(年龄最大的12岁)在安阳县蒋村镇石涧村村西一个结冰的水坑边玩耍,玩得起劲的他们忘了危险,走上冰面想溜冰。2时36分,冰面突然裂开,两人相继落入了冰窟窿。据该村村民、救人者郭帅讲,当天他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去村外自家废弃的小工厂,给养在那里的爱犬喂食。下午2时40分,他走到离村子还有几百米远时,忽然听到身后的水坑中有人喊救命,就冲了过去,脱了衣服就跳进了刺骨的冰水中。

  [救人] 赤膊上阵,用拳头、胳膊肘破冰

  26岁的郭帅说,当时他用拳头、胳膊肘猛砸冰面破冰,只想快速砸出一条通道,手背、胳膊等身上多处被划出一道道血痕。

  几分钟后,一个孩子被救了出来,看到获救的孩子状态并不好,郭帅急忙用手机联系了距离事故地点较近的岳父岳母,并让他们叫上村里的医生,一块儿过来救人。接着,他再次跳入水中,可怎么也找不到另一个孩子。无奈之下,就上岸拨通了水性不错的同事王永涛的电话,让他带着绳索来救人。王永涛赶到后,二话没说也跳进了冰水里,但还是没有找到另一个落水的孩子。

  [搜救] 另一个孩子被找到,不幸溺亡

  获救的孩子叫同同(9岁,化名),被救上岸后,众人赶紧燃起大火帮他取暖,并用被子把他裹了起来。

  石涧村的村民介绍,后来,消防官兵找到了另一个落水的孩子,由于时间过长,错过了抢救的时机,孩子已不幸溺亡。

  前天下午,在安阳县总医院,记者见到了获救的同同和他的父母。“多亏好心人救了俺家孩子,太谢谢了!孩子一有好转,我们就会登门拜谢。”同同的父亲说着,眼泪就下来了。

  (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张武杰 实习生 王倩 文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