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帮扶好人协会助推画家作品义捐商丘好人

2014-04-15 20:25 来源:映象网

4月13日,著名画家作品义捐商丘好人仪式举行。

4月13日,著名画家作品义捐商丘好人仪式举行。

此次活动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帮扶好人协会等单位主办。

此次活动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帮扶好人协会等单位主办。

参加此次仪式的商丘好人。

参加此次仪式的商丘好人。

商丘一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将善款投入捐款箱。

商丘一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将善款投入捐款箱。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侯公涛 胡倩/文 闫继红/图)4月13日,商丘市举行著名书画家作品义捐商丘好人仪式,对6位书画家的作品进行现场义卖,1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义拍。

  据了解,当天共完成拍卖作品10余幅,现场筹集的2万多元爱心款捐赠给了6名商丘好人代表。

  6幅作品义卖2万元 当场捐献给商丘好人

  当日上午,“著名画家作品义捐商丘好人仪式”在商丘市神火大道一家酒店举行。

  此次活动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帮扶好人协会等单位主办。著名书法家李传印、享有“牡丹王”美称的国花大家刘天明等6位书画家现场授画,并将作品进行义拍。

  义拍现场,商丘市10多家爱心企业代表争相对“相中”的作品竞价。其中一个细节是:一家爱心企业家将身上的现金“掏空”后,又使用信用卡透支继续竞拍……

  “今天参与竞拍,一是看到了自己喜爱的东西,同时也是为了做一次爱心的奉献,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行,我们也会多参与。”一家爱心房企代表说。

  李传印说,爱心企业家参与义拍作品,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我们这些义拍得来的爱心款,我们将现场捐赠给商丘好人,感谢他们为社会做的贡献,也希望爱心能够继续传递。”

  商丘籍著名书画家刘天明、查建立、张纯立、李中、刘岩等人为弘扬正气,主动捐出《春田》、《秋韵》、《赤壁怀古》、《富贵牡丹图》、《青山烟雨图》、和《富贵满堂》等10余幅精美作品,信华城、新城国际、十八城、香樟公馆等爱心企业派出代表参加积极参与竞拍,现场所得的22500元善款全部捐赠来到现场的“最美商丘女儿”的李丹、捐献角膜和遗体为社会做最后一份贡献的黄军旗、用初恋情书唤醒植物人丈夫记忆的刘红等6位家庭贫困的“商丘好人”家属。

  会后,受捐人刘红告诉记者,“这么多人帮扶我们,真的让人感动,请帮我联系下有关单位,我和老公将来也要捐献器官和遗体,回报社会,帮助需要的人!”

  真情照亮社会 商丘形成帮扶机制

  近年来,商丘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和学雷锋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商丘好人”。

  “商丘好人”现象得到了中央和省委有关领导的肯定。

  为了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琴的主导下组织成立了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民政局、卫生局、教育局、人社局等各成员单位积极主动地在好人及家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经济适用房申报等方面给予帮助,让“商丘好人”及家人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让好人及家人流血流汗不流泪,进而推动整个社会形成好人好报、人人学好人、当好人的价值取向。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