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登山困难更多 驴友们需加倍小心

2012-07-02 10:59 来源:西安日报

  在登高迎新活动中,陕西省山地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广大登山者充当守护神。陈铮是陕西省登山协会的副秘书长,也是登山高级教练,主管登山安全技术。陈铮曾经多次参与过救援活动,有着丰富的山地安全知识。在活动进行过程间隙,记者请陈铮讲解了冬季登山需要注意的事项。

  陈铮认为,冬季登山,一双好的户外登山鞋必不可少。“像今天这石阶上的积雪虽然清理了,但还有一层薄冰,不注意看不出来,但踩上去却可能滑倒。好的登山鞋凹槽比较深,橡胶的硬度也强一些,这样踩上去就有很强的抓力。而一般的运动鞋凹槽比较浅,橡胶可能也软一些,踩上去的话很容易滑倒。”

  陈铮强调,冬季登山,衣服的保暖性也是需要考虑的重点,“随着海拔的增高,气温降低很明显。就算是春秋时节到了山上都挺冷的,更别说是冬天了,所以一定要对山上的低温度有充分的准备,这就需要爬山者在选取衣服时考虑到衣服的保暖性。”陈铮特别提醒,冬天登山时还应该准备好太阳镜,因为冬季山上有积雪,雪的反射光容易伤害到眼睛,如果长时间在有积雪的地方行走,这就需要太阳镜为眼睛提供保护。

  陈铮还建议,因为冬季山上容易积雪,所以普通驴友爬山时应该选择一些人们常去的、路线容易的地方去。”冬季爬山时,对天气预报要有足够的重视,对于爬山目的地的气候状况要有相对正确的预估。“总而言之,冬季登山的困难更多,所以要加倍小心。广大驴友应该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责编:李娅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