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行安全地图提醒你

2012-07-02 11:01 来源:佛山日报网络版

  安心之旅

  安全系数较高的地区:

  澳洲、新西兰

  安全系数:★★★★★

  新西兰不但治安良好,景色还非常迷人。

  治安状况:澳洲和新西兰总体安全形势良好。据政府的有关部门评估,澳洲和新西兰遭受内外恐怖分子袭击的可能性很低,整体安全环境较好。目前没有较为突出的社会矛盾,种族关系较为融洽,犯罪率也较低。但近年来,偷盗、团伙犯罪和袭击外国游客的案件时有发生。一些大城市旅游景点出现抢劫和偷窃外国游客行李、现金以及殴伤外国人等恶性事件。

  自然灾害:新西兰处于两大板块之间,属地震多发区,低烈度地震频繁。

  出游建议:游客可以放心前往。在旅途时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不要搭乘陌生人的便车或搭载陌生人或随便购买陌生人兜售的物品;避免夜间在偏僻、昏暗的地方行走;切勿随身携带或在住处放大量现金。

  北欧国家

  安全系数:★★★★★★

  人烟稀少的北欧国家犯罪率极低。

  治安状况:北欧五国丹麦、瑞典、挪威、冰岛、芬兰人口稀少,在国际政治角力赛中与世无争,民众享受着世界上最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之一。这里的民风朴实,社会安定,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自然灾害:由于北欧特殊的地理环境,北欧很少受到洪水等自然灾害的侵袭。建议在出发前留意相关报道。

  出游建议:北欧国家法律严格,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游客自由活动还是很安全的。只是这里冬天的天气较冷,出游时谨记带备防雨外衣和防雪羽绒服。

  西欧、美国

  安全系数:★★★★★

  治安状况:西欧的大部分国家和美国特别是乡村小镇等地区民风朴素,社会安定,治安良好,但在一些旅游国家的首都和大城市中,如巴黎、尼斯、伦敦、罗马、马德里等地特别是旅客云集的景点,偷盗、团伙犯罪和袭击外国游客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另外,西欧国家经常有罢工、示威游行,游客应尽量不要靠近,以免受到伤害。

  自然灾害:西欧国家很少受自然灾害侵袭,建议在出发前留意相关报道。

  出游建议:总的来说,游客可以安心前往西欧国家。出行前,应留意媒体的新闻报道,了解旅游目的地是否有骚乱,并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不要搭乘陌生人的便车或搭载陌生人或随便购买陌生人兜售的物品;避免夜间在偏僻、昏暗的地方行走;切勿随身携带或在住处放大量现金。

责编:李娅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