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南5A级景区将超13家

2014-06-10 1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到2016年,全省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5.4亿人次、四星级以上酒店达到140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13家以上……

  为加快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日前,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面提升我省旅游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

  2016年我省年接待游客力争达5.4亿人次

  目前,我省旅游业盈利模式相对单一,主要依靠门票经济,景点也以点线布局为主。针对这种情况,《意见》指出,我省旅游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力争向观光休闲度假型转变,实现集聚发展。

  对此,我省提出的目标是,到2016年,全省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力争达到5.4亿人次,其中入境游客246万人次,省外境外游客占接待游客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230亿元,旅游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另外,到2020年,我省的目标是接待海内外游客7.8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800亿元。

  重点旅游城市要规划建设美食城

  按照规划,2016年,我省旅游市场将基本形成以休闲度假为主导、以观光和专项旅游产品为支撑的多样化旅游产品格局,基本建立以“老家河南”为统领的旅游品牌体系。

  所以,我省将大力培育旅游娱乐业和旅游美食业,推动重点旅游城市、旅游小镇和旅游景区建设演艺场、酒吧、茶吧等休闲娱乐场所。

  培育推广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知名餐饮品牌,郑州、开封、洛阳等重点旅游城市要规划建设美食城、美食街、文化主题饭店等特色餐饮场所。

  5A级旅游景区达到13家以上

  对于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旅游项目,今后将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库,由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旅游局每年进行联合发布,予以重点扶持。

  包括郑州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二期)、郑州环球美食城、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商丘古城、浚县古城、许昌三国文化园、中原国际演艺中心、汝州温泉观光医疗产业园等一批投资超50亿元的旅游项目建设,我省将努力打造一批重点旅游产业园区,不断提升旅游业集聚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另外,结合中心商务区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在郑州、开封、洛阳、焦作等市加快布局建设旅游综合体和中央游憩区,打造一批特色旅游休闲街区。

  在旅游景区上档升级方面,力争到2016年,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130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13家以上。

  全省四星级以上酒店达到140家

  酒店是旅游业的重要的一部分,截至2013年底,河南省共有五星级酒店13家,四星级93家。

  《意见》提出,我省需大力发展旅游住宿业,积极引进一批国际著名酒店,构建集星级酒店、经济酒店、主题酒店、度假酒店、乡村酒店、汽车旅馆、农家客栈为一体的多元化旅游住宿体系。

  具体目标是,力争到2016年,全省四星级以上酒店达到140家,其中五星级酒店25家。

责编:李文丽
0

映象汽车团购、试驾报名,热线电话:65888273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