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京东阿里亚马逊 全球最大的几家电商为何去线下买超市?

2017-04-18  来源:好奇心日报

0

  最近,北京、上海的地铁站出现了这样铺满的红色广告,天猫和苏宁的应用 Logo 上都出现了“ 4·18 家电节”字样。

  海报上统一地把这两个公司的名字“天猫 & 苏宁”放在了同等大小的位置上,但这场大促销很难被看作是纯粹的“电商节”。

  这两家公司除了在各自渠道同时展开电器产品的促销,线上线下价格一样,还承诺“上午买、下午到”的物流策略,在天猫买的促销电器,附近的苏宁店会当天配送到家。天猫和苏宁基于线上消费数据推出了 3C 家电榜单,还挂进了北上广深宁杭等主要城市的苏宁门店。

地铁站内 4.18 家电节的红色广告

地铁站内 4.18 家电节的红色广告

  其实这样的合作不是第一次了。从 2015 年 8 月阿里巴巴成为苏宁第二大股东开始,这样的不分线上线下的大促销就一个接一个的做,到了双十一、6·18 这种电商集体大促的节日,苏宁也成为阿里巴巴在线下最大的活动商铺之一。

  中国的电商巨头入股乃至并购线下的超市、百货商场,正是从 2015 年 8 月京东与永辉超市的那次战略合作开始的。

  从那以后,阿里巴巴入股苏宁、三年后收购银泰、控股三江购物、与百联达成战略合作,京东到家与达达合并、获得沃尔玛入股,电商巨头都在去往线下。

  4 月 10 日,京东 CEO 刘强东在自己的头条号上宣布未来五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一百万家便利店,其中一半在农村,就是给中国县城里的小卖部做招牌,旁边写上京东,同一天,京东还宣布要在 3 年内建成 5000 家母婴体验店。

  电商的故事总是类似。

文章关键词:京东;阿里;亚马逊;电商;线下;超市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