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好想你”第15届红枣文化节开幕

2017-09-05  来源:郑州晚报

0

  “红枣挂满枝,待君来采撷。”9月3日,2017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15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开幕。当天,好想你工业园区、好想你红枣博览园、好想你科技示范园及好想你金鹭鸵鸟园迎来数千名游客。

  郑报融媒记者 樊无敌

  好吃好玩

  尽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

  上午9时,位于新郑市薛店镇的好想你工业园内彩旗飘扬、热闹非凡,一支活泼欢快的舞蹈拉开了好想你红枣文化节的序幕。现场,好想你发布了新品清菲菲(FD红枣湘莲银耳汤),许多游客有幸尝到了慢火熬炖6小时才有的美味珍品。

  开幕式后,游客三五成群地走进中华枣文化博物馆,探秘新郑为什么叫“红枣之乡”、中华5000年文明红枣为何却有8000年历史……心急的游客迫不及待地找导游要答案。

  起敬意

  百年古枣树得到保护与传承

  走进好想你红枣博览园,看到满园的“大肚子”枣树,游客们再次发出惊叹:这些碗口粗的枣树,竟然活了300多年了?!据导游介绍,红枣博览园内百年以上的古枣树有9000多棵。为了保护好它们,好想你花巨资将这些古树移植到这里,建立了这座红枣博览园。

  饱口福

  特色甜脆枣一口搞定

  在好想你科技示范园中,红枣满枝头,犹如满天星。更神奇的是,看似一样的枣树,却结出了不同形态的枣子:辣椒枣、磨盘枣、马枣、狗头枣、大白铃、胎里红、七月鲜、茶壶枣、梨枣……导游称,这里是红枣的“百果园”,“辣椒枣形似辣椒,脆甜多汁,非常适合鲜食。灰枣犹如一颗 红玛瑙 ,肉厚核小味甜,可鲜食、可制干。鸡心枣个头虽小,皮薄、质细、味甜,营养丰富,是药用珍品。”

  有乐趣

  枣林中惊现“侏罗纪公园”

  除了涨知识、赏美景、尝鲜枣,在好想你金鹭鸵鸟园内,游客们看到了红枣、恐龙和鸵鸟三元素的有机融合,还有小朋友最喜爱的游乐设施。

  第15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已经启幕,好想你各个园区集合了所有好吃、好玩的项目,只等您来!9月3日至10月7日,淳朴的枣乡人在枣园等您!

  原标题:“好想你”第15届红枣文化节开幕

文章关键词:好想你;红枣;文化节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