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论卖萌营销 依云“宝宝”简直是教科书级的示范

2017-05-27  来源:好奇心日报

0

  还记得依云矿泉水的依云宝宝吗?他们又回来了。

  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比荷卢等国,依云的新全球 campaign 再次把著名的依云宝宝带回到人们的视线。

  不过依云的长期代理公司 BETC 表示,今年的依云宝宝没有 TVC,而将只有数字广告和线下活动,它们特别指出,广告包括一个品牌定制的 Snapchat 滤镜。法国创意代理机构 BETC 已经连续 7 年为依云打造创意营销,依云宝宝就是它们的代表作。

  依云宝宝(Live Young)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主要还是基于两支传播量极高的视频广告:2013 年 YouTube 上依云宝宝的广告获得了 1.42 亿次的播放量,而 2009 年的第一波 Roller Babies 的播放量则达到 8700 万次,电视媒体上的触达量则更高。

  这两支广告获得了广告界的一致好评,根据 Drum 报道,依云宝宝迄今获得了一共 270 个奖项。

  今年依云宝宝的核心创意在于 Oversize,即喝了依云水,就能像婴儿一样看待这个世界,在视觉呈现上,它们让宝宝们穿上超大码的成人时装。如果说衣服代表了身份的话,这些穿着时装造型的宝宝正是依云现在想要吸引的年轻顾客,而用 Evian 的全球营销总监 Patricia Oliva 的话说,这些年轻人很可能并没有看过当年的依云宝宝电视广告。

  “我们相信我们这次使用的媒体,比单纯用电视来说更强有力。”

  在巴黎的老佛爷百货,依云将和主打 Oversize 的街头时尚品牌 Rad 合作发起一项体验活动,同时依云过去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美网公开赛的常规活动也会继续进行。

  针对户外、数字和社交网络的创意则主要集中在一个 Evian Young Team 的概念,一个由依云代言人莎拉波娃、Stan Wawrinka、Lucas Pouille、Madison Keys 以及高尔夫球员 Lydia Ko 等人组成的团队来拍摄广告的主要视觉:喝了依云水之后,他们都换上一套 Oversize 的运动服,“变成了婴儿”。

  Snapchat 滤镜则成了整个营销促销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输入 3 亿瓶依云水瓶身上的兑换码来获取 Snapchat 的品牌定制滤镜。Oliva 相信,不需要用电视广告,这次的营销活动就能达到过去同样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卖萌;营销;依云;宝宝;教科书;示范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