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与奢侈品手袋撞衫后 宜家开始把购物袋打造成时尚单品

2017-06-16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0

  在自己的购物袋跟巴黎世家(Balenciaga)售价2145美元的蓝色皮质Tote包“撞衫”之后,宜家在最近的“民主设计日”(Democratic Design Days)上公布了一款最新购物袋。新购物袋将原本标志性的蓝、黄两色换成了绿色和白色。

  新款购物袋的设计来自丹麦家居品牌HAY。宜家和HAY,这两个看似互为竞争对手的家居品牌,在今年开启了从购物到家具设计的一系列合作。最新的购物编织袋将以白线与绿线交叉编织,并配以绿色背带——HAY联合创始人Mette Hay认为,绿色和白色看上去是更环保、更适合长久注视的颜色。

  从巴黎世家皮革包与宜家购物袋的话题发酵之后,这款购物袋已然成为宜家品牌策略的一部分。在一波颇为成功的借势营销之后,宜家又在6月初推出了Frakta购物袋30周年纪念短片,以出现在不同生活场景中的Frakta购物袋,来表明品牌与日常生活的联结。

  民主设计日一直是宜家对外宣扬设计理念、展示最新产品的窗口。除了HAY以外,Reform Studio也在民主设计日上改造了Frakta购物袋,以废弃塑料来编织购物袋,最终成型的编织袋会在灯光下反射出灰蓝色的金属光泽。这款购物袋将在2019年进入全球的宜家门店,而其设计也符合宜家“民主设计”理念:美观、实用、可持续和低价;当然,它也是品牌理念的展示。

  在此之前,你很难想象购物袋竟能在品牌塑造上发挥如此大的作用。购物袋本身也是一个行走的广告牌,如今消费者的体验需求日益上升,如果品牌方能够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时不时在购物袋上做出一些创意改变,也很有可能吸引一些新的消费者前来。Zara在去年春节于台湾推出过新年限定的红色购物袋,对于长期习惯了Zara深色购物袋的人群,一个红色的、印着“Dear Taiwan”的Zara购物袋或许会成为不少消费者进店逛逛的理由。

  与HAY合作的购物袋将在2017年上市,成为宜家销售的产品之一。宜家的购物袋开始“升级”成为一个流行、可售卖的产品,而我们完全可以预想,它之后还可能催生出更多版本,甚至向时尚界进发——毕竟“Shopper”就是时尚界手提包中的一个特殊品类,时尚设计师们很早就在购物袋上发挥他们的创意。平面设计工作室Death in Paris曾出过一款极简的皮质购物袋;Shopper至今也是美国时尚品牌Hayward中的一个重要品类。巴黎世家推出的手提包单品中,就有Bazar Tote、Bazar Shopper这类酷似购物袋的手提包。

  而刚刚宣布与宜家合作的美国街头潮牌Off-White设计师Virgil Abloh也背着一个自主设计的黄色Frakta购物袋出现在民主设计日现场。Abloh以纸板、胶带重新制作出一个Frakta购物袋,袋子一面写着“SCULPTURE”字样。能够把购物袋成功发展成时尚单品的零售商,或许宜家会是第一个。

文章关键词:奢侈品;手袋;撞衫;宜家;购物袋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