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杭州、海口等地暂停共享单车增量投放 郑州也将维持现状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河南爆款频道

0

 

  27日,郑报融媒记者得到消息,郑州市管理部门将对共享单车数量进行控制,要求各单车企业维持现状,暂停在郑州市增量投放单车。

  目前郑州共享单车投放量为39万辆,其中摩拜单车所占份额最大,为20万辆;其次是OFO单车,为13万辆;最少的是酷骑单车,投放6万辆。

  自今年初,3家单车企业在郑州市大批量投放共享单车开始,单车话题就从未间断,并日益凸显,从最初的随意停放、肆意破坏,发展到近期的交通事故、法律维权,规范单车的运营与发展可谓迫在眉睫。

  据了解,郑州公交都市化方面位于全国前列,很多市民没有骑车出行的习惯,因此共享单车在郑州市骑行率偏低,目前,摩拜、OFO均已针对用户开展了免费骑行的活动,就是为了培养骑行的习惯。

  一面是大量的投放,一面是偏低的骑行率,造成的结果是大量单车资源浪费,还影响公共交通。

  此外,还令管理者头疼的是,大量占道单车被暂扣了放在哪儿?如何处理暂扣车辆?是否具有对单车公司的处罚权?共享单车这个新生事物,仍有许多管理空白需要填充。

  据了解,郑州市交运委已多次与OFO、摩拜、酷骑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沟通,重点讨论如何调整单车的投放规模,以及通过技术手段切实解决车辆的停放管理等问题。

  此外,市交运委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并参考了北京、成都、济南等城市针对“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后,起草了《郑州市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目前,该指导意见仍处于意见征求阶段。

  相关新闻:

  7月10日下午,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对在杭运营的9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再次进行了行政约谈。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美英表示,在杭州相关管理条例未出台之前,不允许再新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7月17日下午,海口市多部门联合对海口市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摩拜、ofo及快兔等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在《海口市支持和鼓励共享单车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未出台前,不得增加共享单车投放量。

  7月26日,福州市运管处联合市城管委召集6家共享单车企业召开协调会。要求所有共享单车企业暂停投放新车,共享单车企业在市区共享单车使用频率高的区域,安排专门人员处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综合整理自:郑州晚报、国际旅游岛商报、央广网

文章关键词:杭州;海口;共享;单车;投放;郑州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