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乐高营收下滑 新CEO如何让它重回增长轨道

2017-09-07  来源:界面新闻

0

  去年营收创下成立85年以来新纪录的乐高开始出现后退的迹象,到年底还将裁员1400人。

  9月5日乐高发布了截止2017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报。集团整体收入相较2016年下降5%,营业利润下降6%。下降部分主要来自于美国及部分欧洲国家,这些市场已经发展比较成熟,消费者对它的热情似乎并没有持续保持高涨。

  放缓的迹象其实去年已经开始,2016年其营收为376亿丹麦克朗,虽然营收创下新纪录,但是6%的增长幅度与此前连续了近十年的两位数增长相比暗淡不少。

  欧美市场的增长放缓使得乐高日益重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在上半年乐高于中国市场的收入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中国市场是我们的首要市场(top market)之一。成熟的电子商务体系,如与腾讯、阿里巴巴与京东等平台的合作让线上销售发展迅速。未来几年内中国市场仍然被乐高看好。”乐高集团主席Jorgen Vig Knudstorp在财报会议上对界面新闻说。

  与此同时,他还强调了乐高在中国的线下门店发展,提供给中国家庭与儿童更多的玩乐体验,例如位于上海迪士尼小镇的乐高旗舰店。出于对中国市场格外重视,它还在浙江嘉兴开设了新的工厂,并且在上海设立了全新的区域办公总部。

乐高上海迪士尼小镇旗舰店

乐高上海迪士尼小镇旗舰店

  但更重要的是,这家总部位于丹麦比隆的家族企业需要作出调整,以保持全球业务的增长。过去5年内,乐高在全球实现了两位数的业绩增收,但高速增长背后其组织架构也开始变得复杂。

  商业公司在不同时期都会采取相应的组织架构及人事调整,以更好实现其商业目标。Knudstorp在会议上宣布了乐高将要裁员的消息。在2017年年底前乐高计划裁减8%的全球员工,这将大约涉及1400个岗位。乐高没有透露具体业务部门与具体的架构调整。“这意味着我们将建立更精简的组织架构,简化商业模式。”Knudstorp称。乐高还在部分市场开展清理库存的工作。

  为了应对数字时代儿童的玩乐方式,乐高也需要在产品上增强自己的吸引力。

  为了与平板电脑和手机争夺游戏时间,今年1月,乐高推出了编程积木机器人Lego Boost系列,并在持续专注探索将实体玩具和数字游戏体验结合的产品,例如此前的互动游戏《乐高:次元》。2月份乐高还推出了社交网络平台Lego Life,让孩子们通过网络分享他们搭建的乐高成果。

  “我们将提供更多的机会来让孩子和父母都参与其中,包括采用创新的方式使传统拼砌方式与数字体验有机融合。” Knudstorp称。

  今年8月,乐高宣布任命Niels B. Christiansen出任集团新CEO,乐高强调了这位新CEO具备的数字化和全球化能力。

  经历调整的乐高能否重归增长轨道,恐怕最终还是取决于产品的吸引力。

  原标题:乐高营收触底下滑 新CEO要如何让它重回增长轨道

文章关键词:乐高;营收;下滑;CEO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