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董明珠又抢时代风口 给员工建房一举两得

2017-09-12  来源:经济日报

0

  近日董明珠透露,格力已经在珠海开始建3000多套的“两房一厅”,要让每个员工不用为一套房子辛苦一辈子。总是风头不减的董明珠,这次是做秀还是为企业树立了新标杆?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董小姐总是能很好地抓到时代的脉络和潮流。第一政府提出要做租赁式的住宅,只能持有不能卖;第二近日又出台了对于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租赁式住宅的试点,可以注意到珠海附近这些地方基本没有农田了,都被占为经营用地、房地产、商业用地等,可以改成住宅,但是只能用于租赁。

  在这样的情况下,利用现行政策,可以在远低于市场房屋售价的情况下,建大量房子用于出租,企业需要核心员工的稳定,而住房对于员工来讲具有非常重要的吸引力。所以从整个大背景来讲,可以看到现在中央对于住宅市场的一个方向,也就是建立租赁市场,而真正建立租赁市场并不是简单的拿钱去租,靠租金收回投资,租金会非常贵的,这个时候市场是顶不住的,也不是拿着钱一定要买住宅用地,买住宅用地也很贵的,但农村集体用地便宜多了。

  企业建住宅租给职工,员工要离职的话就得把住宅还给企业,这其实就是过去房改前的模式。“这种模式给中国带来了一定的活力,当初一刀切全部改掉了,现在要进行一些反思和调整。董小姐看到了这样的机会,趁这个机会抓住了几千套核心住宅,背后是抓住了几千个核心员工。”张捷补充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原标题:张捷:董明珠又抢了时代风口 给员工建房一举两得

文章关键词:董明珠;时代风口;员工;建房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