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玩具进入共享经济领域 家长担心卫生问题

2017-09-2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0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如今共享之风盛行,从共享单车到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应有尽有。

  现在也有人打起了小朋友的主意,买时候价格昂贵、几天时间就闲置的玩具和绘本等物品,也开始进入共享经济领域。

  不过,儿童产品的共享中卫生成为家长们最为担心的问题,而昂贵的租金甚至没有直接买一个省心。

  【案例】

  租期是从签收快递开始计算

  孙女士有个6岁的儿子,家里飘窗的台子上,永远都摆满了孩子的乐高;沙发上堆满了孩子的玩具汽车、音乐盒等。打开儿子的房间,窗户边有两个大纸箱,里面放满了孩子从小到大的各种玩具。

  “去年搬家的时候,还扔掉了这么一箱子玩具。”孙女士说,但即使家里有这么多玩具,只要孩子出门,也还是会挑选他没有的玩具回来。她担心这么买下去,家里会装不下的,而且确实也花了不少钱。

  面对儿子对玩具的“喜新厌旧”,她此前就考虑过玩具租赁。她看了一些玩具租赁平台,却一直没有试过,因为很多玩具租赁都要交几百元不等的押金。

  前几天她看到支付宝推送的芝麻信用活动,可以免押金租玩具,她就给儿子租了遥控变形恐龙。这个吊牌价499元的玩具,每天的租金只需要5.5元,下单支付了20天的租金110元以及10元钱的运费之后,她就在家坐等玩具上门。

  “和收普通快递差不多,租赁的玩具和新玩具的区别就是没有原包装盒了。”她给儿子租过几个玩具,除了变形恐龙,还有乐高之类的拼搭玩具。平台会给玩具配一个塑料的乐扣的盒子,特别是乐高积木之类,孩子玩完了可以收纳。

  租期是从签收快递开始计算的,到期之后把玩具重新放在包装的盒子里面,套上纸盒子自己发快递邮寄回去,需要在租玩具的平台上填上邮回去玩具的单号。

  【声音】

  平板、推车、绘本都可以共享

  河南商报在玩具超人、玩多多、葡萄科技等多个玩具租赁平台上看到,除了孙女士租的各种拼搭玩具、电动遥控玩具等,还可以租米高推车、平衡车、轻便伞车等设备,也有平台主打租儿童平板电脑,上面安装了一些益智游戏。

  这个国庆节打算带4岁女儿去北京游玩的张女士,早早预约租到一辆米高的简便推车。

  “我规划了一下北京游的线路,需要走的路程还是挺长的。”她说,比如故宫、颐和园、动物园等景点,基本都要靠边走边逛,可是4岁的孩子还是有体力不支的时候。

  但专门花几百元为这趟出游买个轻便的推车有点儿不必要,最终她就以7.1元一天的价格,在玩具超人上租了一辆推车,最少租借15天,加上来回的运费,不到150元,非常划算。

  张女士关注玩具租赁,还是同小区一位妈妈告诉她的。这位妈妈是个讲绘本的“狂人”,家里俩娃都特别喜欢听她讲绘本,中文、英文各种绘本她家里买了上百本。但是有一些绘本孩子听过就不愿意再听了,她就开始在共享玩具的平台上租赁绘本给孩子读。

文章关键词:玩具;共享经济;家长;卫生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