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摩拜卖雨衣ofo“黄”得没边 共享单车开始新玩法

2017-07-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

  摩拜开始卖雨衣了,ofo小黄车多了一对眼睛,小蓝单车加了个智能屏,共享单车的战争已经进入第二场。

  “摩拜单车中国”微信公号7月4日发文宣布试水骑行雨衣,这款mobike便携式骑行雨衣是摩拜单车联合独立设计师品牌exciTING共同设计出品,专门设计了可以伸缩的背包空间,下摆长度也专门为骑行设计。帽檐全透明,衣身有反光条。此外,还完美解决了收纳问题。

  摩拜单车CEO王晓峰也于7月4日晚在朋友圈转发售卖雨衣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并附上文字“试水”。

  无独有偶,@ofo小黄车官方微博近日ofo小黄车与动画角色小黄人达成合作,推出小黄人定制版的“ofo大眼车”。目前,小黄人版单车车已经亮相。5万多辆“大眼小黄车”被投放在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

  据悉,不仅小黄车全身上下有小黄人的身影,7月3日小黄人版的App也正式上线,有“ofo大眼车”投放的地区已经可以看到全新的UI设计。原本标注单车停放位置的图标被更换成了香蕉,而页面下方小黄人的眼睛会随着重力感应上下左右的转动。

  位于第二梯队的小蓝单车也不甘落后。早在5月19日,小蓝单车对外宣布,将在自行车上加装一块7.9寸的智能中控屏幕,而这块屏将成为行业新商业模式的载体。

  小蓝单车CEO李刚表示,智能中控就像是共享单车的“大脑”,通过传输云端实时数据,可以为在骑行过程中的用户提供精准导航,并根据用户骑行习惯等大数据,推送周边吃喝玩乐之类的生活信息。

  最为关键的是,这块智能屏可以构建成精准广告媒体平台。在取车、停车、等红灯等非运动状态下,广告会以视频、图片等形式闪现。按小蓝单车的构想,这块屏的功能将类似于“分众传媒+今日头条”的综合体。

  毕竟战局未定,后发者随时可能冲入第一梯队,供需关系改变引起的消费者心理变迁,这场好戏才刚刚开始。

文章关键词:摩拜;雨衣;ofo;共享单车;玩法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