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遍地开花长龙不再 网红奶茶店还能热多久

2017-11-22  来源:羊城晚报

0

  芝士奶盖茶、绵绵草莓冰、满杯西柚茶……今年年初,一家新型茶饮“喜茶”忽然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火起来了:要排两个小时的队、每人限购三杯,黄牛加价250%,代购跑腿费也不低,某些店铺甚至要实名制验证。繁琐的要求仍挡不住年轻人的消费热情,有喜茶店甚至取得了日售4000杯的销售成绩,一跃成为茶饮店的“新贵”。

  喜茶的走红,也带动了整个茶饮行业的新一轮布局和升级。羊城晚报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各大商圈、街区发现,广州的奶茶店越来越多了,一点点、皇茶、贡茶、新作的茶、奈雪的茶……在人流密集的街道,几乎是每100米内就有一家。不过,奶茶店越来越多的同时,网红店门口排的队伍也越来越短。这股奶茶热究竟还能持续多久?

  走访调查

  一家商场聚集近十家奶茶店

  广州地区素有遍地奶茶店的风气,对于不少年轻人而言,逛街时手中一杯奶茶,已经是“标配”。不过,消费者手中的这杯奶茶正在升级。除了外观更好看、价格更高、口感更好外,店面也从街边小摊位变成了商场里的网红店。

  羊城晚报记者日前在珠江新城花城汇南区调查发现,这里可以说是广州新兴茶饮的聚集地了,除了两家网红奶茶店:喜茶和一点点,奉茶、大卡司、贡茶店、OKAYTEA、乌煎道黑龙茶等近10家奶茶店也聚集于此。在这家只有一层的地下综合商场里,几乎是50米可见一家奶茶店。

  其中,以喜茶为代表的多家奶茶店店铺面积大,多以白色为主基调,走简洁的欧式风格,有不少年轻女性消费者在店内自拍。而这近10家的奶茶店,其菜单内容也差不多,主打款都是奶盖茶和水果茶,单杯价格在25元上下浮动。其中,传统的老牌奶茶店大卡司不仅店铺面积扩大了,菜单上也增添了奶盖茶等热门品种。一点点则较为特殊,仅有一个小小的店铺,不设堂食,但由于菜单特色,主打DIY搭配,也成为了这波奶茶热里的领头网红。

  奶茶店扎堆、密集分布的现象同样发生在广州体育西商圈、公园前商圈。记者根据大众点评网做不完全统计,目前广州全城的喜茶已经有17家,一点点则有近90家店。若加上各种贡茶、皇茶等同样主打奶盖茶的茶饮店,加起来要接近上千家。

  热度下降

  排长龙盛况不再

  不过,与年初动辄排几个小时长队的“盛况”不同。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以喜茶为代表的网红店门口排队的热度有所下降。

  11月份的一个中午,记者在花城汇的喜茶排队体验,从下单到取单,总共花了8分钟不到。而就在7月份时,这里还未到营业时间就已经有十来个人在门口等待,到中午很快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往往需要花费近40分钟才能取到奶茶。

  这样鲜明的对比也同样出现在其他喜茶店。“三月份的时候,在美团上找跑腿要加小费,不然无人接单,经常是排了一下午都还没排到,现在我自己去买,三十分钟就买到了。”有消费者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喜茶西城都荟店的排队时间已经缩减至半个小时内,在万菱汇、中环广场等地,排队时间也从1个小时缩减到了半小时。而在百信广场、中华广场,甚至有消费者反映排队时间“0分钟”。

  记者在花城汇南区观察一小时发现,喜茶和一点点门口还有一条队伍,但人数不多。而其他名气没那么响的奶茶店,则更加冷清,有些甚至一个客人都没有。在一家店面很宽敞的奶茶店铺,空荡荡的没有客人,只有两个店员坐着闲聊,一个店员站在门口发传单。“你问我们的奶茶跟周边那些奶茶店相比有什么优势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该店店员皱着眉想了想,无奈地说:“唉,也没什么特别的,产品品种一样,口味一样、价格也差不多,可能消费者都有点腻了吧。”

文章关键词:排队;网红;奶茶店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