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健身行业迎来机遇 传统健身房亟待升级

2017-12-05  来源:中国体育报

0

  健身行业在我国发展已有十余年,行业自身不断变迁,健身房从凤毛麟角,到遍布大街小巷。如今,新的智慧型健身房也在不断涌现,健身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日前举行的一论坛上,以“智变升级——健身行业的危机与希望”为主题的健身论坛力邀行业专家深度剖析健身行业现状,探讨健身行业的转型与升级问题。

  根据一机构最新的调研显示,全国健身场馆已超过3万家,包括商业健身房、健身工作室、智能健身房、酒店健身房等,门店数量超过或接近100家的健身品牌达12个。与此同时,健身行业也面临着盈利难题。根据相关健身行业报告显示,目前传统健身俱乐部的市场占有率达64%,仍是行业的绝对主力。传统健身房租金、人员及日常运维的开支大,普遍运营成本高,管理难度大,许多陷入经营困境。

  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认为,年卡制是健身行业的根本痛点,“年卡制的模式看似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弥补健身房的装修、设备等成本,但提高了会员‘拉新’和‘留存’的难度,制约着健身行业的发展。”

  鬼工科技CEO马客表示,健身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如消费人群的变化、消费习惯的改变,新的市场环境需要适应等。

  启邦(香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辉认为,健身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严重断层,企业人才流动等问题亟待解决。

  目前,新型智能健身房正快速发展。健身房采用了互联网智能化技术。从顾客进店、更衣,到使用器械,再到淋浴等过程都由智能手环开启。运动数据可以实时上传到健身房APP,形成用户个人专属的数据档案。

  在新技术、新模式的助力下,无需前台,只需几名教练,新型智能健身房实现了健身房的轻量化管理。

  此外,月卡制对消费者来说容易决策,符合现在互联网化的消费习惯,将撬开那些被年卡挡在门外、有健身刚需的消费者市场空间。相较传统健身房,月卡制将会员的到店率、会籍卡复购率等指标提升3至4倍,不仅解决了会员“拉新”难,还极大地增强了会员的黏性。

  另一趋势是俱乐部小型化。目前更多小型化的工作室、健身房不断涌现,进驻写字楼和社区,成本大大降低,运营灵活自如的“小而美”的健身房是行业发展趋势。

  新型智能健身房正在快速发展,共享健身的话题依然火热,传统俱乐部也在蓄势出击,如今在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背景下,健身行业呈现出了良好的投资发展机遇。

文章关键词:健身;机遇;传统;健身房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