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姜明:创业路“九死一生” 要有时代与实干精神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0

  姜明:全国人大代表 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

  创业经历

  当时我1万元起步,方向已定,就是广告。郑州被称为“绿城”,当时我利用郑州的梧桐树,给树穿上了广告“裙子”,成了一道风景,在河南乃至全国开创先河。

  精彩观点:

  创业是心灵与生活的选择 决定了就勇往直前

  你决定了下海创业,那就不抛弃不放弃,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能走多远,要问意志,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能攀多高,要问毅力。

  我当年创业的时候,就有一种精神,既然决定下海创业,那就要不抛弃不放弃。

  不管前面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坚持走到底。

  真正当你有创业梦想的时候,需要实干支撑,需要匠心精神支撑。

  前几天顺丰的王卫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排名第三的富豪。

  王卫这20年来就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踏踏实实的坐在办公室,一天干16个小时,一天要发1万条信息,每天都在想着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服务。

  每一代企业家在当时那个时代都在做创新和创业,都给那个时代留下了痕迹,都是在推动人类进步、历史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创业从84派(张为民、柳传志、王石)、92派(陈东升、陈泽民、胡葆森)、99年代表(张朝阳、马云、马化腾)、15派(摩拜单车、滴滴出行、悠悠跑腿等)。

  15派的创业者是借助移动互联网,原来创业成功需要20、30年,现在只需要3年或者4年,现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比如滴滴是成长最快的,四年时间估值400亿美金,像摩拜单车其实就是两年的时间,它就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共享经济。

  创业路“九死一生” 创业者要有时代与实干精神

  创业道路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创业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要九死一生,才能创业成功,因此,创业前要做好各种准备。

  我去年投了25家企业,看了也有130多家企业。

  就感觉现在想创业的年轻人很多,但是整体感觉实干精神,或者匠心精神还不够,说的多,做的少,实实在在静下心,沉下来,扑下身子,真正去研究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服务,自己的团队构建,自己的合伙人组建,股权的分配等,这些方面钻的不够。

  现在读书的多学习的多,讲述的多,聊天的多,喷空的多。

  在信息爆炸的时候,不管你从哪儿接受信息,都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都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企业特点,做出一个自己的判断,这一点很重要。

  有人说当领导就是无为而治,有人说当领导要亲力亲为,有人说不要事必躬亲等等这些信息,很多都是矛盾的,我觉得自己要有思考,要有适合自己的、不僵化、不教条的观点,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现在的年轻人在接受了这么多信息的时候,要结合自己企业和商业模式走自己的路。

  只要创新就会失败,只要创新就会犯错,没有宽容失败的氛围,就不可能有创新。

  今天的创新,如果没有领导说大胆地试大胆的闯,错了我承担我检讨,你要大胆的做,那大家就不会有一个创新的氛围。

  大学生创业,要有时间的积累、积淀和摸索,然后时刻准备着创业,不是说马上就要创业,因为你现在各方面准备都不够。

  我是学体育的,你说现在上台你就想和泰森打,就有挑战冠军的勇气,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你还要需要十年磨一剑,需要去积累,去准备。

文章关键词:姜明;创业;时代;实干精神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