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执掌宋河六年的王祎杨调离 宋河销售和生产负责人全部易主

2017-04-24  来源:大河报

0

朱景升

朱景升

朱景升

王祎杨

  2017年2月8日,豫酒龙头企业宋河酒业低调换帅——执掌宋河帅印六年之久、人称酒界木兰的王祎杨离职,由朱景升接任宋河股份总裁一职,朱国恩任宋河股份副总裁兼宋河酒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刘新田任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生产基地总经理,接任原总经理朱云武。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豫酒史上最大范围内的高层变动,相当于宋河的管理层重组。

  宋河是河南唯一获得中国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销售额连续多年占据河南市场第一。受行业深度调整影响,该公司业绩在2013年之后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此次宋河换帅,对宋河未来市场定位和发展会带来哪些影响,还是一个未知数。

  开年之际 宋河酒业大手笔换帅

  2017年2月8日,新年尚未过完,豫酒领军企业——宋河酒业传来换帅声音:原宋河股份总裁兼营销公司董事长王祎杨不再担任宋河酒业总裁一职,原宋河股份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朱景升接任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位。

  此次人事变动不仅涉及最高层一职,数个高层职位都有所变动:原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鹿邑大曲生产公司总经理刘新田任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生产基地总经理,原宋河酒业鹿邑大曲事业部总经理兼品牌部经理朱国恩任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宋河酒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如此大范围、高强度的换帅,在豫酒史上还是首次,尤其换帅的对象还是豫酒的领军企业,此事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强烈关注。

  对于王祎杨的离职,宋河酒业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宋河酒业母公司辅仁药业集团飞速发展,原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转而担任集团其他重要领域领导工作。”包括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在内的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项正常的调整,或者说是普通的阶段性调整。

  王祎杨的离职是在宋河酒业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大会上宣布的,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同心同行,磨砺聚变”。“过去她(指王祎杨)可能有的资源调动不起来,这次宋河酒业可能就是想改变这种局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说。

  酒界木兰 执掌宋河功不可没

  素有“酒界木兰”之称的王祎杨2002年加盟宋河,2007年出任辅仁药业集团副总裁,2010年以总裁的身份重回宋河。在其任职期间,宋河酒业荣获中华老字号、“中国酒类流通20年最具创新力企业”、“中国酒业重构期明星企业”、“2016-2017中国白酒新势力品牌”等荣誉,宋河酒业不管是企业实力还是品牌形象,都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不论外界有怎样的议论,宋河酒业给予了王祎杨非常高的评价:“任职期间,以消费者为导向,践行工匠精神,重视品牌塑造、坚守质量、精耕渠道,引领宋河健康平稳发展……”6年来,宋河酒业无论是品牌力、市场纵深度,还是渠道模式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与完善,销售业绩连续15年居豫酒首位。特别是2013年,在王祎杨的带领下,宋河入驻互联网后,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方式和传播手段,让宋河品牌知名度以154.7%的速度提升,宋河扣扣“6天卖出10万瓶”的业绩至今在业界还是一个绕不开的经典案例……

  王祎杨执掌宋河六年,直面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赢得了同行的敬佩和赞誉。“她做事属于雷厉风行那种,一个柔弱女子,能在酒业江湖闯出名堂,那是相当不容易的。”豫酒行供应链董事长范致钢评价说。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也赞扬说,在王祎杨的带领下,宋河酒业这两年的成绩有目共睹,“已经成为豫酒发展的一面旗帜,每一步的发展都牵动着所有河南人的心”。

  新帅上任面对更多市场挑战

  相较而言,接棒王祎杨的朱景升则低调得多——不仅他的名字很少见诸媒体,就记者多次采访宋河酒业期间,他也很少对外发表过言论。

  但据了解,朱景升是投身宋河管理工作多年的“老宋河”,是宋河酒业内部经验最为丰富的高管之一。他不仅对白酒的生产、销售环节都极为熟悉,还是位不可多得的财务管理专家。

  此次升任宋河酒业总裁,朱景升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宋河酒业将进一步加强生产与营销的互动配合,同时,将一如既往地贯彻王祎杨总裁提出的“产品回归本质,市场回归本质,传播回归本质”原则。

  业内人士注意到,此前王祎杨的身份是宋河股份总裁兼营销公司董事长,此次变动,这两个职责由朱景升和朱国恩分担。尤其是年轻的朱国恩,“80后”副总裁进入决策层,反映出宋河对年轻消费者的高度重视。

  与朱景升的升职相比,媒体更多关注的是宋河酒业高层的变更:多位朱姓高管让一些媒体浮想联翩,甚至提出了“家族式企业”的言论,但也有人提出了不同看法。“很多人光注意到宋河老总姓什么,没注意到变动后的管理层是一个老中青三代结合很好的队伍,这对于酒业的发展,尤其是面向年轻消费者市场是有利的。”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认为,就他的接触来看,朱景升是一个“有很多思路,有很多想法”的人。

  不管外界有怎么样的猜测,摆在宋河酒业新掌门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带领宋河酒业“突出重围”。

  目前的河南白酒市场,“茅五剑”传统国内豪强盘踞已久,洋河、古井、泸州老窖等省外势力激烈杀入,宋河还要面对本土仰韶、杜康、张弓等酒企的冲击。酒水行业分析师欧阳千里指出,从全国市场范围来看,川酒、苏酒以及徽酒逐渐崛起,豫酒品牌在逐步边缘化。从河南市场来看,河南酒企在本土市场的话语权也受到严重冲击。

  熊玉亮认为,宋河酒业应当先稳固现有的省内市场,可以加大投入打造大单品,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酒业整体回暖但市场竞争趋于更加激烈的2017年开春之时,宋河酒业高层人事调整,虽然尚无法预料未来的走向和趋势,但至少表现出宋河酒业力求改变、力图拼出重围的决心。

文章关键词:执掌;宋河;六年;王祎杨;易主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