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花花牛坚持“新鲜”理念 积极承担扶贫重任

2017-04-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0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花花牛展台前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花花牛展台前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花花牛展台前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花花牛展台前

花花牛展台

花花牛展台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会现场鸟瞰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会现场鸟瞰

  “你们的学生奶每天供应多少份?”

  “每天三十多万份。”

  “是否符合国家生产学生奶的条件?”

  “完全符合!”

  4月17日下午,在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在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与该公司董事长关晓彦亲切交流。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工作会由农业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第一次全国性的农业品牌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企业巨头悉数登场,纷纷展示起自己的当家特色。其中,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河南22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也进行了参展。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始终走在市场前沿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整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花花牛作为河南龙头企业,也积极参与到了这场创新革命中。“首先我们对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确保我们在这场经济大变革中,始终走在市场前沿,真正做出迎合消费者需要的产品。”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董硕峰说,“其次,公司从市区搬迁出来,我们抓住这一产业升级契机,通过智能制造的投入,给花花牛的品牌升级提供了技术保障,夯实了企业大步快跑的根基。”

  董硕峰说,花花牛在河南畜牧业结构调整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特别是在奶牛饲养与乳品加工上,其规模化的饲养方式,乳品加工方面导入的先进技术,乳品研发方面的先进理念,对河南畜牧业结构的优化,以及亿万百姓消费结构的改善有着不可估量的牵引力。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增强企业的创新机制,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巨资建设了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并牵手“荷兰奶业技术中心”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花花牛产品创新升级,为花花牛奶源品质建设及奶加工品质建设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服务和支撑,力争研发出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产品。

  围绕“新鲜与品质” 努力创建自身品牌

  伴随着消费结构的日益升级,品牌逐渐成为消费者挑选农产品的重要依据。河南在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过程中,品牌农业也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花花牛作为河南最大的乳品企业,终始不忘初心,努力创建自己的品牌。“这主要体现在近二十年来,我们始终围绕‘新鲜与品质’两个核心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董硕峰说。

  “新鲜在你身边”是花花牛的品牌传播口号,也是花花牛对消费者的承诺。作为中原地区排名第一的乳企,花花牛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牛奶消费的“新鲜”理念。

  “我们紧抓机会走‘新鲜’线路,打开了中原地区低温酸奶和巴士鲜奶市场,并实现了高速增长,成为区域内最大的低温奶生产商。”董硕峰说,花花牛从原奶采集、产品生产、产品运输和冷链建设上,实现了全冷链无缝隙运营,从挤奶到加工只需两小时,确保了花花牛低温牛奶“新鲜”的好品质,以此赢得了消费者的好口碑。

  “二十多年来,我们始终坚信,‘新鲜与品质’是花花牛赢得市场的两个翅膀,是公司快速成长的两个车轮。”董硕峰说,“尤其是‘品质’,是企业赢得市场竞争最可靠的武器,没有优良的品质,品牌无从谈起。”

  花花牛抓产品品质建设,是站位在产业责任的高度上来认识和推进的。为此,近年来花花牛实施了“五个创建工程”——研发高端产品、建立自有奶源基地、实现整体技术升级、建立全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加大对市场开拓的投入,让品质建设真正实现了落地。

  近五年来,花花牛销售额平均增速达30%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花花牛产品已走出了河南,成功在河南周边六省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不折不扣的中原奶业第一品牌。

  引领市场 勇担龙头企业社会责任

  花花牛不仅在产业责任上体现出担当,在社会责任的担当上更走在了前列。董硕峰说:“我非常认可一句话——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

  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不少县至今仍是国家级贫困县。花花牛作为一家养殖生产企业、一家劳动密集型和快消品生产企业,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本人从养殖奶牛起家,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让更多的百姓走出贫困,企业才有更大的市场成长空间。”董硕峰说,“因此在多年前,我们在产业链发展布局时,就有意识地向贫困县倾斜。”

  目前,花花牛已先后在国家级贫困县鲁山、平舆和新蔡,分别建成了三座现代化的万头奶牛牧场,并已立项在新蔡县投资建设乳品加工基地。“我们甚至把企业总部也搬了过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贫困县的人民早一天脱贫致富。”董硕峰说。(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王真真供稿)

文章关键词:花花牛;新鲜;扶贫;重任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