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它自比冰淇淋界的华为 底气何来?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0

  提到冰淇淋,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都有着共同的回忆。曾经风靡整个夏天的小神童、老冰棒、秘制红豆等等,可谓是当年郑州的爆款。

  不过,最近有一款冰淇淋可谓“横空问世”,来势迅猛,自比“冰淇淋界的华为”,单个销售点单日销售量曾达600支,风头不仅盖过了曾经的爆款小神童,还占据了郑州50%的市场。要是不知道它,证明你真的可能老了。

   (映象网河南爆款团队 张美灵\文)

  冰淇淋界的华为

  众所周知,小神童是河南天冰冷饮有限公司的一个爆款,这款冰淇淋从二十多年前问世,就开始在市场火爆。如今,一款叫“巧脆芙”的新品出现,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几乎抢了小神童的风头。今年年初,有这么一条消息,“在郑州市黑庄的一个冰淇淋售卖点,在一个月内,就轻松售出了1600件巧脆芙,即38400支。也就是说,在这个普通的售卖点,平均每天自动售卖600支巧脆芙,可谓创造了脆筒冰淇淋界的神话。”

  河南天冰冷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波在接受映象网河南爆款团队采访时透露,在天冰的很多售卖点,都能取得日销售600支巧脆芙的成绩,并且很多地方还会超过这一销量。

  “这个产品十年前就有了雏形,这些年一直在不断地进化,真正推出是从去年年底。零售价为4元,国产巧脆芙打败了国外的可爱多,巧脆芙就相当于国产的华为手机,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在郑州普及的非常高。基本上有冰柜的地方就有巧脆芙。我们在郑州的占有率在50%以上。”

  那么,这款冰淇淋究竟有何不同之处呢?

  巧脆芙是花式脆筒类冰淇淋,分为芒果酸奶口味和牛奶口味两种,是天冰目前主推的核心单品。

  张海波介绍,这款产品以巧克力的香醇浓郁,加上冰淇淋甜蜜丝滑,在香脆的筒身内融合,有着独具匠心的口感,每一口似乎都能带给大家惊喜,“这也正是天冰冰淇淋追求的体现——做快乐的冰淇淋”。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冷饮产品的需求正在发生转变和提升。目前,天冰是国内第一家做含有活菌酸奶的冰淇淋企业,巧脆芙也就成为了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含有活性乳酸菌的冰淇淋,也就是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酸奶成分。相对于其他酸奶口味的冰淇淋而言,这也许是它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比如曾经的爆款小神童,则不具备酸奶成分,所以这两款巧脆芙冰淇淋满足的消费人群不一样。

  它靠什么成为网红

  占有郑州50%的市场,这俨然已经成为郑州网红了。

  这是怎么做到的?在张海波看来,有些产品之所以成为爆款,并不是突然爆红的,对消费者来说,也许会觉得突然出现了爆款,但这其实不是偶然事件。

  爆款的背后,往往是一个企业的专业和专注。比如脆筒类冰淇淋,天冰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张海波认为,从技术水平上来说,天冰目前应该是国内最专业的企业之一,“巧脆芙是天冰研究了十年的产品,无论外观质量,还是内在品质,都包含了这十年产品的不断进化和进步”。

  和其他冷饮企业不一样,天冰做冰淇淋有31年的历史,而且只做冰淇淋,不像伊利、蒙牛这样的乳制品企业,冰淇淋只占其产业很小的比重。伊利可以说是连续20年多年冷饮市场上的老大,但相关信息显示,去年冷饮产品的收入接近42亿元,但在企业营收大盘中,占比不达到10%。而蒙牛的冰淇淋收入占其公司总营收的6%左右。

  30多年专注于冰淇淋,天冰的积淀可想而知。巧脆芙这款产品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外观透明度很高,盖子是矿泉水瓶材质,从三五米的高度摔下去不会摔烂。脆筒材质也上佳,无论消费者在哪吃到巧脆芙,吃到的都是是脆脆的感觉。巧脆芙里的巧克力则是由天冰自己精心打造研磨的。至于冰淇淋的奶源,则全部来自新西兰的进口奶粉,酸奶和鲜奶,则采自河南名知的企业花花牛乳。

  厚植优势

  张海波透露,目前郑州市场上有一百多家天冰冰淇淋的直营店,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如果消费者想吃冰淇淋,在方圆两三百米之内,都能找着天冰的冰柜。在其他的很多城市,都有直营店,购买也很方便。如果新品出现,冰柜的补货都会很及时,所以消费者吃到的都是很新鲜的冰淇淋。今年年初巧脆芙单日单点的需求量就达600支,到了夏天,巧脆芙的销量可想而知。

  天冰的总部原本位于洛阳,1998年迁至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建成18条生产线。据称,这即使不是全国最大的生产线,也是最大之一。

  长期深耕于河南,使天冰具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区域品牌认知度。天冰差不多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爆款,就像曾经的爆款小神童、秘制红豆、老冰棒等系列产品,都独具特色。而巧脆芙历经十年的积淀而横空出世,张海波将其原因归结为产品定位的转变:新产品是依据消费者不断变化需求而推出的。冰淇淋的主要消费群体是5岁—35岁这一年龄层的人。超过35岁,则是忠实的粉丝。5岁以下的孩子,几乎很少吃。所以说新产品的推出,主要是根据5岁—35岁这个年龄层的需求变化,来研发产品。

  秘制红豆、老冰棒等系列是功能性的冰淇淋,在夏天的时候需求量大,而巧脆芙的定位是时尚休闲冰淇淋。张海波说,天冰的使命是“做快乐的冰淇淋,安全、健康、美味、时尚”。前三者是基础,是对食品最基本的要求。要做到“时尚”,就需要策划,然后再去引领。

  一款冰淇淋界的华为,就是这样走红的。

文章关键词:冰淇淋;华为;底气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