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首个中国品牌日 双汇开创中国肉类品牌

2017-05-11  来源:中国网

0

  2017年5月10日是值得每一家中国企业铭记的日子——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企业要走向世界,就一定要涌现出一大批中国品牌,在创建品牌的漫漫长路中,双汇打造出了代表中国的肉类名片。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政府开始进一步强调品牌创建的重要性。“中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实际上我们早就进入了一个品质时代和品牌时代”,双汇总裁游牧表示,“国家提出设立品牌日,对推动我们供给侧改革和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

  品牌塑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尤其是做好食品和农产品的品牌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为国内肉制品行业的风向标,双汇指出,要创建优秀品牌,产品本身的质量是关键。食品农产品产业链条太长,从农田到餐桌,涉及环节非常多,种植业、养殖业、饲料业等等一直到加工业,物流业到终端消费,链条特别长,要想把食品质量控制好,需要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各个企业来共同努力,系统控制产品质量,才能把产品质量做好,才能把食品安全做好。食品加工业向市场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老百姓才能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社会各界都在谈品牌,任何企业都希望把自己的品牌做大做强。在谈及双汇的品牌建设时,游牧说,双汇品牌是89年创立的,将近30年,是中国最大,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双汇的品牌建设发展,经历了很多故事。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家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双汇严把食品安全关,在生猪的来源方面有着严格的收购条件。双汇不但在社会上大型的养殖公司有自己的客户,而且自己也有一部分养殖场。不论是自己养殖,还是从社会上的养殖合作企业采购过来的生猪,双汇都有严格的收购条件,严格坚持“六不采购”制度(无证、证件不全或者物证不符的不采购;有毒有害的不采购;染病或者疑似染病的不采购;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不采购;灌水、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的不采购;种公母猪、晚阉猪不采购)。首先保证原料来源合格,进入工厂后,按照严格的工业标准和内控体系,通过工业化的流程来实现质量的标准化。

  食品行业最大的风险是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企业是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人,企业有责任把产品质量做好,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做好安全控制和管理。在品牌树立的过程中,还需要政府依法监管,建立诚信体系。食品企业关乎国计民生,关系老百姓的健康生命,企业生产的产品一定要是安全的,合格的。

  中国有句俗话: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这句话应用到品牌管理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食品行业的一些品牌起起落落,如何才能做到“百年老店”。游牧认为,要想做“百年老店”就要做“百年品牌”,想有“百年品牌”就要有“百年产品”。“百年产品”并不是指一个产品,而是指产品不断地更新换代,不断创新,能够满足各个时期,各个不同阶段的消费者需求。百年品牌要做好两件事,第一件是要把产品品质做好,这是最根本的,没有品质就不会有品牌。第二件是要做好产品创新,要跟上市场的变化,跟上消费的变化,服务一代又一代人。

  双汇品牌,承载着双汇优秀企业文化的全部,代表着双汇的信誉,代表着双汇的产品品质。借助“中国品牌日”设立的契机,双汇将继续发展和弘扬双汇品牌,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关键词:中国;品牌日;双汇;肉类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