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聚力“一带一路”百万爱心助学 仰韶再树豫酒榜样

2017-05-19  来源:河南日报

0

助学金发放

助学金发放

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洛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向平致辞

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洛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向平致辞

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致辞

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致辞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致辞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致辞

  本报记者申明贵

  5月14日,备受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在文化、体育、卫生领域,要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务实项目。

  同日,为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陶香故里——感恩之约·仰韶彩陶坊百万助学活动第二期善款发放仪式”在洛阳市河南科技大学附中启动,河南仰韶酒业向河洛大地的贫困学子现场发放助学金,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河南篇章增光添彩。

  花城之约:百万助学聚力“一带一路”

  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秋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在各参与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创新实践建设已经取得丰硕成果。作为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洛阳为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为了资助河洛地区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子完成学业,激励优秀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社会,仰韶酒业与河洛学子定下了百万助学基金的爱心诺言。5月14日,第二期善款发放,信守爱心之约助力学子成才。

  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向平,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等酒业领导,以及40名爱心人士出席了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

  “仰韶酒业在做大做强自身事业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连续三年对我市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以实际行动倡导尊师重教、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活动现场,陈向平对彩陶坊百万助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洛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凤辉表示,仰韶酒业的爱心行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关怀。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发放仪式上,兰晓雨作为受助的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助学金让她变得更加自信乐观,要以此为动力,加倍努力学习,尽快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以更好地回报社会。

  公益仰韶:引善而行再树豫酒榜样

  作为两期仰韶彩陶坊百万助学活动的见证者,蒋辉表示,仰韶助学活动是切实的公益之举,将天地人和的理念完美回归于构建和谐社会,这为未来“白酒企业”的发展找到了最终归宿。仰韶酒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做法,为豫酒树立了新榜样。

  在致欢迎辞时,侯建光谈起了他对社会公益的理解。他认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传统美德,而中华文化的所有尊严和骄傲也最多体现在“善”与“爱”上。

  侯建光表示,慈善不等于是一个活动、一次捐助,而应是企业长期的责任和情怀,是公司经营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作为豫酒的领军企业,仰韶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聚力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

  从2012年为漯河市留守儿童建20个图书室,2013年在业内首开“你喝酒,我代驾”大型公益活动,2014年的“为高考考生送清凉”,2015年“全国理性饮酒日”派发滴滴代驾代金券100万元,到2016年百万助学大型公益活动……仰韶酒业的公益路一直在延续。

  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政府每年提供1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地方政府也设立了丝绸之路专项奖学金。

  作为扎根豫西的仰韶酒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百万助学聚力“一带一路”教育发展,以实际行动精准扶贫,有力彰显了其“诚实守信、勇于负责、专注如一、仁爱之心”的企业价值观念。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爱心;助学;仰韶;豫酒;榜样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