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郑州一小学儿童节送护照 一日“玩转”一带一路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河南爆款频道

0

  6月1日,国际儿童节,郑州一所小学为1500名在校学生每人定制了一本“护照”。拿着这本护照,不仅可以不出校园就体验到数十个国家的美食、民俗、地理、历史等特色文化,更能在这里一日“玩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2017年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在艾瑞德国际学校来一次横穿亚欧非大陆的“一带一路”主题之旅。

  “一带一路”可以说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了,艾瑞德国际学校将“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方针融入到儿童节主题活动中。在校园里举办一场规模盛大而引人瞩目的“国际盛会”——艾瑞德国际学校第二届国际文化周。在这场盛会中,“一带一路”沿线有64个国家,我们选择了其中30多个国家和部分世界发达国家,“搬进”校园,带您重走“丝绸之路”,环游世界,亲身体验“一带一路”!

  早上9点,艾瑞德国际学校第二届“国际文化周”开幕仪式在学校广场举行。艾瑞德国际学校校长梁辉、小学部校长张书宏以及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艾瑞德国际学校总督学包祥先生,和身着公主服、王子服的孩子们,在家长和师生的见证下,共同手持“护照”为艾瑞德国际文化周揭幕。此外,还有来自30多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受邀参加了开幕式,他们都是艾瑞德的孩子们以学生的名义邀请来的外教、留学生等各界友好人士。在开幕仪式上,孩子们为外国友人赠送了艾瑞德国际学校定制的“护照”作为留念。高新区教育局领导也莅临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本届国际文化周活动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线,将一带一路沿线合作国家为重点展示国家,让孩子认识和了解“一带一路”的国策,充分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责任感,开拓眼界,认识世界。每个班级是一个国家主题,班主任抽签选择展示的国家。以国家为主题,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到国家文化的布展活动,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合作国家的了解。

  本届艾瑞德国际学校国际文化周活动分为三个会场,报告厅每小时有不同年级排演的节目;操场上是各国家的展示台,犹如“世博会”,在这里能第一时间了解这个国家的特色;教室里是布置一新的主会场,在这里就相当于一个国家,有详细而具体的介绍。三个会场都经过精心的准备,让孩子们真正身临其境,完整的体验一带一路带来的多元的文化盛宴。

  当你走进各个“国家”,一定会发出感慨,“原来孩子们为了这次活动是那么认真负责啊!”且不说各样布置,力求惟妙惟肖还原本国特色,比如越南的斗笠、英国的绅士西装、印度的天竺灯饰、墨西哥的仙人掌、意大利的“米兰服装展”、荷兰的郁金香……一个国家的地理、历史、文化尽收眼底。

  孩子们说,“在操场上,我是国家大使,我们负责办理“签证”业务;在教室里,我是国家小公民,我们有体验区;在报告厅,我是国家代表小演员,我们有演出!”“而同时我们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大使,我们和其他展示班集共同展开合作,互相学习和了解彼此’国家’的文化,这也正是国家把一带一路提升到国家级战略方针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不要以为拿着护照,在校园里随意的蹭吃蹭喝蹭表演看,这个国际周就算圆满了。一带一路“自助游”的路线是这样的:首先要在教室里,认真学习和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静态文化展示;接着去操场和报告厅体验国家的动态文化展示——美食、舞蹈、音乐等民俗文化;最后去签证官处“面签”,想要拿到签证绝非易事,还得回答“签证官”提问的问题,如“看我们的国旗,我们是哪个国家的?”“我们国家什么最著名呀?”等问题,而问题的答案,都在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化展板里。如果你被签证官“拒签”,那么请你再去学习深造一下。你瞧,孩子们可不觉得这是一场游戏,而是把这看出是一堂课程、一次学习,一次检验自己知识储备的考试。当孩子们集齐所有国家的签证,那么学校会有神秘的儿童节礼物奖励你。

  在本届的六一国际文化周活动中,不论是教室主会场还是操场上的分会场,场面真可用摩肩接踵来形容。土耳其烤肉、中国面点、墨西哥鸡肉卷、美国土豆条、法国马卡龙、意大利面、比利时巧克力,美食轮番不停,老师和家长们齐齐动手,拿起锅碗瓢盆,现场为游客制作当地美食,各位大厨们,煎炒烹炸,不在话下。米其林星级美食,或许不是寻常人家可以轻易尝到的,但是,艾瑞德这场世界美食之旅可是货真价实,让你吃饱吃好,不断回味的。甚至还能在喧嚣中,寻得一处展台品尝咖啡和牛排,至于是哪里,想必今天品尝过牛排大餐的游客们,此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当然,除了美食,我们还有满满的特色礼节介绍、国家介绍、体验国家特色等诸多环节,在等待着你——“欧美的吻手礼是什么?古巴的卡斯特罗现在有多大年纪?澳大利亚的羊驼玩偶,想不想抱一抱?新西兰的碰鼻礼,有多有趣?为什么一提到墨西哥总会想到仙人掌,这其中的气候原因你了解吗……”问题层出不穷,让你目不暇接。

  家长们表示,“这次活动真的是特别精彩,孩子们又吃又玩,我们都乐在其中,很喜欢这种亲子时光。更重要的是,不仅是我还是孩子,都乐在其中,更对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有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寓教于乐。”

  艾瑞德国际学校小学部校长张书宏表示,学科老师把课内所学的内容,跟国际文化周所做的事情联系起来,让孩子们感受的“学习是有用的”,“学习是相通的”“学习是无处不在的”,这将是本次活动的至高目标。这样的活动,不仅不会影响课内学习,而且会大大促进课内学习。何况,课外学习的东西,对于孩子的生命生长而言,一点也不比课内的学习次要!国际文化周,本质上是孩子们的一种主题学习,是以“国际”为主题,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载体,进行“探究”、“合作”、“分享”“呈现”从而锻炼信息收集,整理,筛选能力,知识运用再创造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启蒙全球思维,开拓国际视野。

  艾瑞德国际学校秉承“自然生长”教育理念,以厚重的中国文化为底蕴,以开阔的国际视野愿景引领,让每一个孩子实现童年的价值,启蒙孩子,未来博学,教育孩子要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让孩子们在这场活动中,亲身感受“一带一路”,提升民族自豪感,从小培养社会责任感,传递爱国正能量,增加孩子们的文化底蕴,开阔孩子们的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国梦积蓄力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小学;儿童节;护照;一带一路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