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双汇发展业绩双降背后 主打产品反响平平

2017-08-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0

  在国内猪肉价格一路下跌的情况下,整个猪肉产业链上下游都深受“猪周期”的影响,但这种影响对于猪肉加工企业本应是利好,但奇怪的是双汇发展还出现了业绩双降。作为从事猪肉屠宰和加工的巨头企业——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汇发展”)也未能幸免。

  不过猪肉价格的下跌,对畜牧养殖企业是利空,而对下游猪肉加工企业而言,意味着生产成本将大大减少。

  令人疑惑的是,以猪肉屠宰和加工为主业,本应享受成本下降红利的双汇发展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再次出现双降现象。

  目前,新一轮猪肉价格下行行情已经到来。同时有分析人士表示,生猪养殖行业市场化程度很高,只要没有获得市场定价权,“猪周期”对于任何一家养殖企业的风险都会存在。双汇发展的三位副总裁纷纷离职,这或许与双汇发展需要的发展冷肉食品与高档高温食品的预期不达标有关。

  该人士还表示,近年来双汇一直重视肉制品的发展,却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双汇近年来一直主打高端产品和美式产品,但目前看来市场反响平平。(以上报道摘自《投资者报》)

文章关键词:双汇;业绩;主打产品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