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识旅途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2016-01-13 09:22 来源:网易旅游

  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气味标签,科学家很早就已发现,人类包括许多动物、昆虫都是靠特殊的气味来吸引彼此的。气味传递出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信号,抽象又神秘。

  而你知道吗,人们同样可以通过自己倾向的味道来选择自己的旅途。这样的路途保证不会出错。

  那些只属于冬天的味道

闻香识旅途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被雪装点的银色世界,是北海道冬天里最美的画卷。即将到来的浪漫圣诞以及华美的新年,更为北海道增色不少,这里的气氛令人着迷。人们可以在雪地里滑雪、拉雪橇、堆雪屋,这里就像一个玩具百宝箱,给人们带来无限乐趣,令人陶醉。而北海道那些只有在冬季才能体验到的或浪漫、或动感的节日,更是叫人赞叹不虚此行。

  最有北海道“浪漫”代表之一的《情书》发源地小樽,每年2月会举行“小樽雪灯之路”的点灯仪式。运河上漂着400个装了蜡烛的玻璃浮球,游客们入神地看着倒映在水面上柔和的光。漂浮在运河上的七彩的蜡烛球以及蜡烛路等,约有15万支蜡烛把小樽的夜晚照射得梦幻般,美得恍如童话世界。

  此外,不论是层云峡谷举办的“冰瀑节”,旭川的“冬祭日”,还是富良野的“富良野欢寒村”,都为人们体验雪国异域风情提供了便利。冰灯、冰雪隧道、冰雕、雪人,所有这些景象都具有很强的神秘的艺术色彩,特别是冰瀑节开幕和周末,随时都能看到烟花表演,这也成为北海道的必看项目。

闻香识旅途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第一场雪,一起去看吧~气味图书馆,收集美好场景的香味,释放给懂的人,瓶子也文艺得像书一样~帝门特的香水属于淡香水,适合日常场合,淡雅自然,更有气质。通过snow你可以捕捉到雪最真实的味道,凛冽又不失单纯。

  寻途上帝的后花园

闻香识旅途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保加利亚人称他们生活的土地是“上帝的后花园”。传说有一次上帝在向各国分配土地时,保加利亚人来迟了,地球上的土地都已被上帝分配完了,保加利亚人向上帝陈述了自己的很多优点,恳求上帝给他们一片土地,让他们能生存繁殖下来,上帝说:那好吧,就把我的后花园给你们吧。

  众所周知,保加利亚是一个玫瑰的王国 。其中部小城卡赞勒克以西有一个山谷,这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水充足,适宜玫瑰生长,是保加利亚种植产油玫瑰花最多的一个地区。几百年来,保加利亚人就开始在此营造大片玫瑰园并从玫瑰中提炼被称为“液体黄金”的玫瑰油。因此,这个山谷被称为“玫瑰谷”。

闻香识旅途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被雨打湿的玫瑰,要慢慢捡回~气味图书馆,收集美好场景的香味,释放给懂的人,瓶子也文艺得像书一样~帝门特的香水属于淡香水,适合日常场合,淡雅自然,更有气质。玫瑰在雨后被剪下的一瞬间,混着雨、剪刀的味道……

  莫奈花园:周而复始的花季

闻香识旅途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花园里还有花吗?我希望在我回来时花园还有菊花。如果结霜了,就用菊花做成美丽的花束吧。——莫奈给爱丽丝的信

  参观时,莫奈花园正值春天,苹果花和樱花挂满枝头;黄水仙、紫罗兰和钱线莲则在脚下盛放。莫奈的粉红小屋淹没在花海中,成了繁花幻境里的城堡。为了让花园的花季永不落幕,莫奈选择花种时费尽了心思。到了夏天,牵牛花姹紫、天竺葵嫣红、向日葵明黄,还有玫瑰花、金盏花等,为花园谱出优美的色彩和弦。然而,素雅的睡莲才是夏天花园里真正的主角。

  时序到了天高气爽的秋季,绣球花、风铃草、秋麒麟陆续登场。紧接着银杏飘落黄叶,枫树缀满红叶,芦苇飘扬起细芒花。瑟瑟秋风过,花园里笼罩着淡淡的哀愁。冬天的赏花场景,则由室外搬到室内,莫奈为了不让冬季色彩留白,在花园里建造了一间温室,培养兰花。到了冬末初春,黄茉莉、圣诞玫瑰先拔头筹,莫奈花园也渐渐自寒冬中苏醒了。随着冬天脚步的远离,郁金香、水仙花纷纷冒出头来,莫奈花园又重新活跃起来了。

闻香识旅途 你喜欢的味道决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

  雨停了,去花园散步吧~气味图书馆,收集美好场景的香味,释放给懂的人,瓶子也文艺得像书一样~帝门特的香水属于淡香水,适合日常场合,淡雅自然,更有气质。雨后花园木质香调气气息明显,雨后潮湿气味逼真。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