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做好2016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

2016-01-21 09:28 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教育部近日部署2016年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要求各有关高校按照宁缺毋滥、择优录取的原则,切实提高选拔质量,严格控制招生规模。要求高校艺术团招生规模不得超过试点高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1%,原则上仅面向高校组建的音乐、舞蹈、戏剧类艺术团。未设立艺术团的试点高校不能安排相应艺术团招生,不得招收与艺术团需要无关的艺术特长生。试点高校公示合格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艺术团招生计划的2倍。高校高水平艺术团录取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对于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5%,按不超过拟录取考生数的2倍确定公示名单。

  教育部要求,有关试点高校要按照结合本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要求,制订本校艺术团招生计划、招生考试办法、录取考生高考文化成绩最低要求方案等。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