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开展虚假招生广告整治

2016-07-08 15: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逯振典)正值暑期招生旺季,市面上各种招生广告泛滥,7月初开始,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各种招生广告,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行动中,工商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招生单位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广告宣传是否经过教育部门审查审批,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可靠;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重对设在学校、宾馆酒店的招生代办点、宣传点进行集中整治。严格规范招生简章和广告发布,重点查处招生广告中含有“上学免学费”、“上学包就业”、“名校,名师,重点”、“最佳,第一”等虚假夸大内容和民办学校以“计划外招生”、“扩大招生”的名义混淆招生类型,将自考助学、证书培训说成学历教育,以及民办高校在广告中故意省略“职业技术”、“进修”、“培训”等隐瞒真实办学性质的虚假违法招生广告。与此同时,该局还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发布招生广告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如果接到招生广告,一定要认真查看学校办学资格及办学性质,以免上当受骗。

  截至目前,该局共拆除违规招生广告横幅5幅,收缴违规招生宣传单300余份,行政指导广告经营户6户次。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