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教师颈椎脱位 戴颈托坚持上课

2017-05-16 09:36 来源:湖南红网

  

  脖子上戴着颈托的李海英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

  5月9日,邵东县城区一完小六年级280班教室里,脖子上戴着颈托的老师李海英,在给学生们上课。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但是李老师在这样的严重伤势下,只卧床治疗二十天多天,病情稍稍好转后,便重返讲台。她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师生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受到师生、家长和医护人员的一致“点赞”。

  李海英是280班的语文教师兼班主任。4月1日下午放学后,李老师带着学生们一起搞教室卫生时,不幸摔倒在地,学生们和闻讯赶来的老师忙将她搀扶到家抹药治疗。三天清明节假过后的4月5日,李老师在黑板上多次抬头板书时,陡然感觉头昏眼花,脚有点站不稳,并打了个趔趄,坚持上完课后,在同事的陪同下赶到县人民医院检查,经诊断为颈椎脱位,医生建议住院治疗。李老师怕耽误孩子们的学习,便一边去医院做理疗,一边戴着颈托坚持上课。直到9日,四肢麻木,站立不稳,伤势愈发严重,李老师才住院治疗。5月2日,病情稍稍好转,李老师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说,又坚持医院、学校两头跑,一边治疗,一边上课。

  “李老师躺在病床上时,还多次指导我参加4月底学校举行的演讲比赛,我得了个特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县里比赛,这些都是李老师在病床前为我指导的功劳。”学生李伊灵感激地说。“住院期间,李老师时时念着学生们,每天坚持打电话向我询问学生们的情况,是非常敬业的一个老师。”280班数学教师李志强禁不住为李老师的精神“点赞”。医院雇工(护理员)邹女士眼含泪花地说:“李老师每天吊着百多斤的铁砣做牵引平躺在病床上不能动,生活不能自理,背部皮肤睡烂了,从没叫声疼,还每天打电话询问教学、班级情况和指导学生们学习。这种吃苦和敬业精神把我都感动了。”在被记者问到为何这么拼的时候,李老师坦言“我班上90多名学生,我一带就是六年,眼看距离毕业只有短短几十天了,我不去上课,他们咋办?相比他们的学业,我的伤只是小事”。由于爱岗敬业,忘我奉献,李海英多次立功受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三八”红旗手。她从教的280班收获的各项荣誉证书也贴满了教室的墙壁。

责编: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