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将加强虚假健康信息监测

2017-06-27 16:24 来源:北京日报

  针对现在一些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屡屡发布虚假健康信息的现象,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将加强虚假健康信息监测,同时建立健康信息传播的自律委员会,通过白名单制度来加强监管。

  当前,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自媒体发展迅速。然而,在自媒体传播过程中,为了不断吸引“粉丝”,增加浏览量,“标题党”“随意编改”“断章取义”等违规行为频频出现,尤其是健康科普类的虚假信息,一经出现,往往会在网上迅速传播,不断发酵,误导公众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必要的社会恐慌。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未来将加强虚假健康信息监测。“12320”热线将受理群众关于虚假信息举报,医疗卫生学会、协会、联盟、媒体将参与到打击健康相关谣言的工作中。另外,还将成立一个健康信息传播的自律委员会,建立相应的白名单,通过自律来加强监管。

责编: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