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西藏女性生娃可享一年带薪产假?卫计委:尚未通过终审

2016年12月01日14:2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生育条例》,明确“凡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每胎享受365天产假(含法定产假和产假期满后的当年休假),男方每胎享受30天护理假(不包括在年度休假内),期间夫妇双方依规享受全额工资或者生育津贴”。

  11月30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家卫计委获悉,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尚未通过该条例,目前只经过第一审,未到最终审议。条例还需要综合会上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后期也要深入调研论证。

  国家卫计委相关人士称,法律法规的出台需要经过多轮审议,西藏是首次制定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

  2016年1月1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改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此后,各地陆续修改地方条例,配合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截至目前,中国大陆除新疆和西藏外,其余29个省份均已出台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文章关键词:卫计委;产假;终审;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计委:人均住院药费五年来首次负增长

    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统计公报,2016年我国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 卫计委将加强虚假健康信息监测

    “12320”热线将受理群众关于虚假信息举报,医疗卫生学会、协会、联盟、媒体将参与到打击健康相关谣言的工作中。

  • 徐州卫计委:2016年徐州二孩生育率首次超一孩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多以来,各地逐渐进入生育高潮。徐州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称,为“备战”二胎生育高潮,徐州妇幼保健和公共卫生资源开始纵向整合,组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

  • 卫计委:“医赖”问题将严厉打击专项整治

    通报指出,2016年,在诊疗人次数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全国涉医案件下降14.1%。下一步,各地要将解决“医赖”问题纳入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 卫计委:希望增加儿科医生、助产士等人员14万人

    秦耕指出,着眼长远,卫计委要落实“十三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还有“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里面对妇幼健康体系的建设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包括儿科医生、产科医生、助产士等等,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增加紧缺人员14万人,软硬结合,来提升卫计委的服务能力。

  • 养育负担太重不敢生二胎?卫计委:构建配套政策

    按照中央的要求,国务院40多个部门明确分工,积极构建配套的政策体系,完善医疗、托育、教育、社保、税收等相关经济政策,保障女性就业、休假等合法权益。杨文庄强调,对此,中央也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构建家庭发展支持体系,鼓励按政策生育。

  • 信阳市卫计委举办专题道德讲堂

    近日,信阳市卫计委举办“讲道德、有品行”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 卫计委:全国性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有望今年出台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22日说,中国目前已经有近20个城市制定了公共场所无烟的法律法规,全国的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正在立法进程之中,有望今年公布实施。

  • 省卫计委对梁园区卫生 计生宣传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梁园区2016年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梁园区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人员得力、投入到位、资料规范齐全、宣传氛围浓厚,能够围绕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睢阳区卫计委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10月28日,睢阳区卫计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归》,观后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