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0日 > 正文

徐州卫计委:2016年徐州二孩生育率首次超一孩

2017年03月10日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南京3月9日电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多以来,各地逐渐进入生育高潮。3月9日,来自徐州市卫计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徐州市五县五区共计出生12.7万婴儿,其中二胎有6.5万人,二产率为51.18%。据悉,这是该市二孩生育登记首次超过一孩。徐州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称,为“备战”二胎生育高潮,徐州妇幼保健和公共卫生资源开始纵向整合,组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

  数据显示,徐州40岁及以下愿意生育二胎的人占85.27%,41岁及以上的人有明确生育意愿的占14.73%。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朱锦明说,二胎政策放开后,许多高龄孕妇赶紧抓着生育年龄末班车生育二胎。由于产妇年龄偏大,疤痕子宫等并发症增多,导致生育的风险大大增加。

有意愿生育二胎的女性到医院特设的二胎门诊咨询。 朱志庚 摄

  有意愿生育二胎的女性到医院特设的二胎门诊咨询。 朱志庚 摄

  在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刚刚生育二胎的汤海侠是一名41岁的中学教师,谈及要二胎,她说:“一个孩子太孤单,现在也是给14岁的大女儿留个伴儿”。同一病房的另两位产妇也是二胎妈妈,职业恰巧也都是教师。“二孩政策放开了,家里的经济条件好了,亲朋好友都鼓励抓紧再生一个。”

产科专家朱锦明关注最多的还是生育二胎的高龄产妇。 朱志庚 摄

  产科专家朱锦明关注最多的还是生育二胎的高龄产妇。 朱志庚 摄

文章关键词:卫计委;生育二胎;疤痕子宫;生育率;备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计委:“医赖”问题将严厉打击专项整治

    通报指出,2016年,在诊疗人次数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全国涉医案件下降14.1%。下一步,各地要将解决“医赖”问题纳入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 卫计委:希望增加儿科医生、助产士等人员14万人

    秦耕指出,着眼长远,卫计委要落实“十三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还有“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里面对妇幼健康体系的建设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包括儿科医生、产科医生、助产士等等,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增加紧缺人员14万人,软硬结合,来提升卫计委的服务能力。

  • 养育负担太重不敢生二胎?卫计委:构建配套政策

    按照中央的要求,国务院40多个部门明确分工,积极构建配套的政策体系,完善医疗、托育、教育、社保、税收等相关经济政策,保障女性就业、休假等合法权益。杨文庄强调,对此,中央也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构建家庭发展支持体系,鼓励按政策生育。

  • 信阳市卫计委举办专题道德讲堂

    近日,信阳市卫计委举办“讲道德、有品行”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 西藏女性生娃可享一年带薪产假?卫计委:尚未通过终审

    国家卫计委相关人士称,法律法规的出台需要经过多轮审议,西藏是首次制定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截至目前,中国大陆除新疆和西藏外,其余29个省份均已出台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